乳头乳晕再造术 帮你成为完整女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马惜珍 时间2019/12/31 10:12

乳头再造术

乳头再造术



“我想变得更完美一些。”想必这是大多数患有乳腺癌的患者,在乳房全切后又进行了乳房再造术后的心声。虽然有了乳房再造术,使得在外观上总体与正常人无异,然而只有自己知道,缺少了乳头和乳晕会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不用担心,“什么都要操心”的整形医生帮你想办法



首先是乳头乳晕再造时机的选择

1「乳头乳晕再造」是乳房再造的较后一个步骤,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

类比乳房再造的手术时机,通常也将乳头乳晕再造分为「一期再造」和「二期再造」。

「一期再造」是指乳房重建术中同时进行乳头即刻重建,这样可以减少手术次数,术后立即获得完整的重建乳房。

但由于即刻乳房再造可能会影响皮瓣血供,且术后早期乳房肿胀尚未消退,过早再造乳头乳晕可能会导致双侧乳头不对称,因此目前以「二期再造」较为多见,即乳房再造术后3-6个月行乳头乳晕再造为宜。



2 不同的再造方法

成年女性乳头的形状、大小不一。根据乳头的形状和突出度,可将乳头分为不同类型。其中大多数为圆柱型,即从乳头根部至顶端呈基本一致的圆柱状,顶端较平;部分为呈圆锥形,从乳头根部至尖其形状逐渐变细。

单就乳头再造来说,尽管再造术式方法多种多样,但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局部皮瓣再造法」、「游离移植再造法」、「自体或异体移植结合皮瓣再造法」。



其中「局部皮瓣乳头再造法」较为常用,操作较为简单,方法多样。

依照其血供来源,可以将其分为中心型皮瓣和皮下带蒂皮瓣。尽管手术方式繁多,但单纯局部皮瓣法再造乳头术后乳头凸度回缩率均较高,通常为25%~50%。



除此以外,还可以利用各种自身已有的组织进行“加工再创造”。

比如1972年,Millard教授就提出了「健侧乳头游离移植法乳头再造」,一直流行至今。

其优点在于再造乳头术后颜色与质地可以基本与健侧相同,且再造的乳头术后有感觉、有勃起功能。

不过很明显,尽管此种手术方式效果不错,但比较适合于乳头组织较大、较为丰满的患者。



而为了增加乳头的凸度,使乳头外形更自然,更接近正常乳头的质地,更多的整形外科医生尝试使用「局部皮瓣联合移植物法乳头再造」。

移植物主要分为自体和异体两大类。自体移植物主要包括软骨组织(耳软骨或肋软骨)、皮下组织、脂肪组织等,异体移植物则主要包括透明质酸、羟基磷灰石钙(微晶瓷)和脱细胞等。



乳晕重

「乳晕重建」较常用的方法包括植皮术、文身术以及这二者相结合的术式。

一般情况下,植皮术多与乳头重建同时进行;而文身多在在乳头重建术后6~8周进行。

植皮术自然是较常用的方式,即提供了一个与周围组织有不同结构且有皱褶的表面,又与周围皮肤有显著不同的颜色,类似正常乳房外观。

而文身术可以使乳晕颜色与健侧乳晕更相配。

如果看了这么多,患者还是心存顾虑,怎么办呢?别着急,整形科医生还憋着一招呢,「3D立体文身」!!!

是不是很惊喜,为了让患者更为完美,整形医生真的是使出十八般武艺,浑身解数,只为你的完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