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反复长痘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5:36
  鼻子虽小,但是一旦长痘,确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在中医上鼻梁、鼻翼和鼻头所代表的身体内部器官都不一样。

  一:鼻梁:鼻梁上长痘,可能是脊椎骨的原因也可能是油脂分泌过盛、缺水干燥的原因。青少年人群鼻梁上长痘,主要考虑后两者。因此平时应多喝清水,多吸收维生素B2、B6也可使症状得到改善;或在一盘热水里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脸3分钟,待水冷后用来洗脸,会改善鼻子油脂分泌过盛的烦恼。

       二:鼻头:痘痘长在鼻头处,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统异常。若长在鼻头两侧,就可能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快找医生检查。

       三:鼻翼:新陈代谢不佳,鼻翼附近会出现黑头、干纹和皮肤破裂,多用婴儿油或加一两滴洋甘菊精油按摩,会有很好的效果。

  四:鼻翼两侧下和脸颊中间部位:这个部位中医经穴上称为迎香穴,接收阳明胃经的五谷浊气并向胃经输送大肠经的清阳之气,是大肠经穴位。因此这个地方长痘,一般是被认为排毒不好,需要清理肠胃,做好排毒工作。

  长痘了不要慌张,要学会自我诊断,注意观察青春痘的症状,当发现痘痘有在不断增加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错过早起治疗。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