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和嘴巴周围长痘痘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5:23
  如果青春痘长在前额或嘴唇,一般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如颜色紫暗,同时伴有心烦易怒,失眠多梦,口喝,或纳谷不馨等症;是肝经郁热,经气升泄太过,心神被扰;女生如果伴有痛经,上唇青紫,月经退后、行经不规律,且经血中有黑色血块的症状;是气机郁结,因郁致瘀的原因。足厥阴肝经连目系,出于额,与督脉交汇于巅,其分支从目系下颊里,环唇内。故额头上长青春痘且颜色紫暗,是肝经郁热的原因。当然,仅以肝经郁热来解释其发病的机理,理论上讲,并不完善。因为月经失调、失眠多梦,与冲、任、督脉功能失常亦有相关;且在经脉循行上,三者均起于胞宫,上行环口唇,沿面颊至眶下,因此女生唇颊长青春痘,自然也代表冲、任、督脉有关;上唇又为子处,月经失调者每见青色。所以无论解剖生理还是病理都是与前额和嘴唇上长都相关的。

  就临床实际而言,唇额上长痘,且病症如上述者,其发病的机理关键总在肝经郁热,即便与冲、任、督脉功能失调有关,也是因为肝经郁热而引起的,需要清泄肝经郁热,症状才会有所缓解和痊愈。

  不过中医中的经脉大部分人都不熟悉,就算知道肝经郁热,也很难从食疗上进行补足,只能禁食一些辛辣的食物,或者多吃一些降火类的水果等等。

  现代西医上则将长痘的原因归纳为四点,即:皮脂分泌过多、导管角化异常、病菌的移生与繁殖、患者的炎症反应。不论是哪里长痘,都是从这四点出发治疗,即:控皮脂分泌、使角化正常、杀菌、消炎。

  个人的日常护理中,要控皮脂分泌和使角化正常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很多都是处方药,必须去医院。但是杀菌和消炎确实可以实现的,而且杀菌消炎的大部分是局部用药,外敷在患处。在长痘的初期或者在治疗中系统用药时候,都可以采取局部用药进行辅助治疗。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