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可以治疗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1/08/18 13:53

   招风耳可以治疗好吗?“招风耳”非常多见,其程度不同,有时单侧有时双侧。这种耳畸形主要表现为耳郭平直、耳郭和头颅的夹角明显大于正常人,从正面看耳郭向外侧生长。这个疾病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整形,手术效果通常较好。一般5岁以上就可以进行手术,手术的切口在耳朵的后面,比较隐蔽,不会影响外观。成人手术可以不住院,术后一周即可拆线。如果出生时就发现这种情况,可以尽早采用保守治疗,在1岁以内可以使用非手术的固定方法进行矫正,有可能免除手术之苦。

  招风耳术后护理:

  缝线在一周左右拆除。手术后5 - 7天即可回到学校或开始工作。在手术后数周,应请学校的老师留意关照孩子的耳朵。 术后耳后会留下一道瘢痕,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退化。术后患耳要加压包扎以防止血肿形成和利于耳廓塑形。缝线一般在一周左右拆除。手术后数月内应避免可能让耳廓弯曲的活动。手术后5 - 7天即可回到学校或开始工作。在手术后数周,应请学校的老师留意关照孩子的耳朵。除了招风耳之外,其它的一些耳部畸形也可以通过手术得到一定程度的矫正;对于发育非常差的患儿,医师可以再造一个新的耳朵。

  小编 :招风耳矫正术手术介绍(组图)  有那些修复耳垂畸形的方式?

  招风耳术后并发病:

  假使由称职的医师来完成手术,并发病通常极少见或非常轻微。有时耳朵在手术后会出现血肿;这需要用针头抽出或任其自行吸收。耳朵的软骨偶尔会发生感染,并会引起疤痕形成;感染通常用抗菌素控制,有时需要进行外科引流。倘若创口愈合不佳,招风耳可能会复发。

  医生在线提醒:

  到正规的医院找技术精湛的医生才是您更佳的选择,只有这样您的手术后效果才会达到更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