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再造术效果好吗?(组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7/28 16:28


  乳头再造术手术效果好吗?乳头是女性乳房华龙点击的关键,完美的乳房和乳头有直接的关系,乳头再造术可以给乳头外观不美或者乳头缺失,又或者乳头下垂发黑的女性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呢?

  乳头的生理特点:

  根据乳头的形状和大小不一的特点,根据乳头的形状和突出度,可将乳头分为不同类型,多数为圆柱型,从乳头根部至顶端呈基本一致的圆柱状,顶端较平;或是呈圆锥形,从乳头根部至尖其形状逐渐变细。乳头缺失不仅影响哺育功能,如果乳头的外观因为外伤,人为的原因影响到美感可以通过乳头再造术改善。

  小编 :大乳头会影响夫妻生活吗?    我们的乳头变黑了,该怎么办

  乳头再造术手术的适应人群:

  1.肿瘤进行乳腺切除导致乳头残缺。

  2.外伤、烧伤造成乳头缺失或者残缺。

  3.乳头内陷感染或乳头提升术后因血运循环障碍、感染而坏死,也会导致乳头缺失。

  4.部分男性进行变性手术后可以考虑乳头再造术。


  乳头再造术效果好吗?

  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合理的手术方式,手术后乳头恢复粉嫩的色泽,效果逼真自然,无痕,副作用低。

  小编 :你听说过乳头也能再造吗(图)    乳头再造术,千万要小心!

  乳头再造术的手术原理:

  1.根据个人的乳房情况,原因,针对性采取手术方案,如一侧乳头乳晕缺失,而另一健侧乳头、乳晕完好且较大者,可切取其一半拉拢、缝合、重建健侧乳头、乳晕并再造缺失侧的乳头、乳晕。

  2.如果两侧乳头乳晕缺失时,可取小阴唇或足趾趾腹移植再造乳头;也可取耳垂、耳廓皮肤加软骨移植再造乳头,用纹身法将蘸有棕色染料的针刺入乳晕部的皮内,形成类似的乳晕,以与健侧乳头乳晕颜色相匹配为原则;或取大腿内侧皮片移植在乳晕部,并可结合阳光紫外线照射,皮片颜色可进一步加深效果更佳;还可取小阴唇的皮肤移植在乳晕部位;亦可取耳后皮肤移植做乳晕。  

  3.亦有用皮瓣法重建乳头,此类方法提供的组织量较多,血运佳、感觉恢复较好,乳头能保持一定高度,较为挺拔,另外也有用真皮瘢痕组织或组织代用品充填等方法增加乳头的凸度。  

  4.乳头缩小手术[3],大致包括乳头过长的缩短术,乳头过粗的缩窄术,松垂乳头的矫正术以及乳头形态不圆滑、两侧不对称的矫正等,手术局麻下进行。切口在乳头基底圆周上或在乳头圆柱体的去除过多的乳头组织,然后缝合,术后一般纱布覆盖7-8天后拆线。

  乳头再造术的手术过程:

  确定手术时间和手术的方式,先进行乳头定位,标画出胸部正中线和健侧锁骨中线与乳头中心点连线,按对称原则,确定患侧乳头的中心位置。具体看是单侧还是双侧乳头缺损,然后根据再造乳房的形态、大小和解剖位置等因素确定新的再造乳头位置。 以再造乳头位置的中心点O为圆心,画一个直径40mm的圆,作一水平直径线,在离O点两端的10mm处直径上分别定为a点和a’点,在离水平直径与圆周交点的10mm的圆周上定点b点和b’点,然后沿圆周线,并分别将a点和b点,a’点和b’点作S形连接,画成一个近似S形,即形成两个近似U字形的皮瓣,分别定为A瓣和B瓣,其远端边缘呈S形。A、B两皮瓣远端与水平直径之间则各形成一个高和底均为10mm的三角形皮瓣,即为C瓣和D瓣。A、B两皮瓣中部的宽度约为20mm,基底部略微缩小。

  局部麻醉后按设计图切开皮肤及皮下脂肪组织,两个U形瓣和两个三角瓣分别掀起,切口下适当潜行游离,以利创面拉拢后逐层缝合。两个U形瓣对应缝合后,将三角瓣转位插入U形瓣基底,如果皮下脂肪过厚,U形皮瓣缝合过紧,可能影响皮瓣血供,可以适当修除皮瓣的皮下脂肪。再造乳头远端皮瓣相互交叉,使乳头远端切口线缝合后呈S形,更后形成的乳头状突起长度约25~30mm,其中部直径约为13mm,基底直径稍小。 3~6个月后再造乳头形态稳定,可按健侧乳晕的大小,在乳晕部位皮肤纹身着色,使两侧对称。


  乳头再造手术前注意事项:

  1.有凝血功能障碍者。

  2.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

  3.未成年人群。

  4.有肿瘤复发或转移征象患者。

  5.对手术效果有不切实际要求者。

  6.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

  7.重要脏器有器质性疾患或患有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

  小编 :你听说过乳头也能再造吗(图)    乳头再造术,千万要小心!


  乳头再造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七天之内严禁用手碰触伤口。并避免手术切口部位沾水。

  2.术后尽量减少活动或者运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3.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

  4.术后遵医嘱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5.禁食辛辣及刺激性食品。

  6.术后一个月内禁止同房。

  乳头再造术的效果如何和以上的相关事项有着直接的联系,如果您有相关问题建议考虑手术的您更好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电话:400-0937-795,具体咨询,我们讲给您合理的建议。如果需要预约医院也可以在http://jiuyi.51daifu.com/yuyue.php免费注册,我们将可以进行全国范围内免费整形预约,医院收到您的信息后会主动打电话跟你联系,预约门诊的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