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软骨隆鼻是从哪里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5 17:38

自体软骨隆鼻可以取自体肋软骨或者耳软骨、鼻中隔软骨,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手术前设计。

一般来说耳软骨质地较柔软,适合塑造鼻尖,而肋软骨体积大、硬度足,能够进行充分的雕刻,适合支撑鼻梁,鼻中隔软骨处于二者之间,鼻梁以及鼻尖都可以用。耳软骨能提供的骨量很少,这是它的缺点,肋软骨取量很足,但对身体伤害比较大。

自体软骨隆鼻的软骨材料通常是从以下部位取的:

1、鼻中隔软骨

鼻中隔软骨位于两鼻孔之间,其中有软骨,即鼻中隔软骨,切开鼻骨骨膜,紧贴鼻骨分离,可切一小块用于延长鼻小柱,以及支撑鼻尖,也不会影响鼻部的支撑作用。

2、耳软骨

主要取用耳甲腔软骨,因为耳窝内的耳软骨会再生,外观不会改变而且伤口可隐藏在耳后不容易被人发现,耳软骨的薄度恰好适合置放在鼻头,取用耳软骨的要点是手术医生必须留住软骨膜,只取下软骨,这样才能确保耳窝软骨的再生。

3、肋软骨

较为常用,且切取较为方便,在胸部做一小切口,按鼻根点及鼻尖上点确定鼻背长度,切取所需长度的软骨,按细微美学标准雕刻肋软骨移植物,雕刻好软骨后须从四个面2/3交错切开软骨,以消除软骨的内聚应力,预防软骨弯曲,肋软骨体量较大,可用于隆鼻根、鼻尖等,用途较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