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恢复后会变窄吗?双眼皮宽度和哪个有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1/30 16:27

双眼皮的优势,眼睛会说话,稍微眨下眼睛,都像在放电!这些爱美的妹子都清楚,所以都希望通过双眼皮手术来获得漂亮的双眼皮。可为什么双眼皮在恢复过程中会越来越窄,恢复后的双眼皮宽度和哪些因素有关呢?

双眼皮

如果是术后恢复期变窄的话,主要是水肿、血肿吸收和肿胀消退的原因,这时候双眼皮的宽度就会变窄;长期因素的话,重睑线上的皮肤松弛、眉毛下垂、双眼皮松弛,也会导致双眼皮的变窄。而恢复过程中的变窄,主要是肿胀到消肿的过程。

双眼皮恢复过程

肿胀阶段

术后1-3天是症状较严重的时期

伤口轻微疼痛、肿胀明显,眼皮发紧,分泌物较多,而且第一日还会有渗血症状,这些都属于正常。

这个时候可以进行冰敷对眼睛进行压迫,利用冷冻原理让皮下血管收缩抑制出血点,减少出血水肿。

快消阶段

术后4-9天是一个快速消肿的时期

这几天的变化比较明显。伤口周围发红和青紫状况,会慢慢变浅至黄色。除此之外,还会经常觉得伤口发痒,这是伤口在愈合的标志。拆线后就可以用疤痕软化膏,来减轻和抑制疤痕增生情况的出现。

这个时候可以进行热敷,会让血运加速促使恢复期缩短,恢复加快。

持续消肿阶段

术后10-30天为持续消肿的时期

一般十天左右,双眼皮的效果已经初见端倪,但因仍有肿胀的原因,双眼皮的宽度较正常稍宽。因为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同,两眼的形状和对称情况也会有点不一样,先不要着急,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继续热敷,不要过度疲劳用眼。

稳定阶段

术后1-6个月为基本形态呈现稳定时期

术后的不适症状基本消失了,但伤口的皮下组织愈合和恢复,会出现疤痕增生期。重睑线的地方发红,摸上去发硬,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用手去触摸它,以免越刺激越大。

成型阶段

术后6-12个月属于成型时期

这时候双眼皮的形态已经完全出来了,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情况和症状出现。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形态不是特别好,一定要记得根据情况和个人要求去医院跟医生沟通进行修复手术。

做完双眼皮后恢复过程双眼皮宽度是越来越窄的,稳定期要到半年之后,在半年前嫌弃双眼皮宽也要耐得住,肿胀和瘢痕增生是会影响真实的双眼皮宽度。所以,双眼皮手术后的护理工作一定要重视起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