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晕应该是什么颜色?哪些日常行为会加速黑色素沉淀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建强 时间2020/06/22 14:12

乳晕是乳房重要的组成部分,乳晕缺失或大小、形态和颜色的改变都会影响乳房的整体形象。有部分女生会应该乳晕颜色过深在男朋友面前表现得很自卑,那乳晕应该是什么颜色?哪些日常行为会加速黑色素沉淀呢?

乳晕

乳晕应该是什么颜色?


粉嫩的乳晕,是女人都想要,简直就是写着少女两个字;而变黑的乳晕则是乳房的一大败笔!但乳晕的颜色因人而异,并不能单纯依据女性乳晕的颜色判断其性经验的多少或者是否生育过!乳头乳晕变黑是每个女人都会面临的问题。今天就来谈谈:乳头乳晕变黑是怎么回事、怎么引起的?

乳晕是乳头周围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乳晕的直径约3~4cm。乳晕的色泽各异,青春期呈玫瑰红色,妊娠期、哺乳期色素沉着加深,呈深褐色。女性乳头乳晕变黑的主要原因就是黑色素沉淀。随着年龄及生理机能变化,人体黑色素细胞受到黄体激素刺激,促使体内黑色素大量分泌。

哪些日常行为会加速黑色素沉淀?

01性刺激

性刺激后,局部毛细血管拉伸变细,血氧交换来不及,退回去的血色素沉积、老化,致使黑色素逐渐沉积,导致乳头乳晕色泽越来越暗沉。

 

02口服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所含的激素含量比较大,如果作为常规避孕措施经常服用的话容易对内分泌造成不良影响。其中的一个表现就是因黑色素分泌过旺使乳晕变黑。

 

03生育、哺乳、人流

生育、人流和哺乳会活跃脑下垂体,雌性激素分泌旺盛,脑下垂体前叶、中叶分泌出许多刺激荷尔蒙的黑色素,造成黑色素沉淀,使乳头颜色变黑。

 

04劣质文胸

 

现在80%的文胸都是带海绵的,海绵是石油提炼的残渣物制造的,其特性就是吸水吸汗不透气,乳房也是需要呼吸的,长期的捂住乳房不让它呼吸,会造成乳头变黑。

 

每个人的乳晕大小或颜色几乎是一出生就已经由基因所决定,只要没有出现短时间内无明显诱因的加深、瘙痒、疼痛、肿胀、异常分泌物等情况的话,其实都不用太放心上。当然,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请及时就诊!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