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牙齿种植完以后,几天能吃饭?
牙齿种植完以后,几天能吃饭?

病情描述:牙齿种植完以后,几天能吃饭

82 2021-10-10
医生回答:

  随着人口老龄化,牙齿缺失的患者数量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口腔护理不像现在这么普及的时候,所以患牙周病的人就更多了,因为有不少人的牙齿会因为牙周病而脱落,有的甚至出现了无牙颌的情况。那么什么是无牙颌呢?

  什么是无牙颌?

  牙列中没有天然牙或残根,或者还剩下天然牙,但因为没有固位值,拔牙后牙齿全部缺失,也叫无牙颌。

  无牙颌修复法。

  无牙颌的修复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可摘义齿,但对于长期缺牙,牙槽骨萎缩严重,且宽度和高度都不足的患者,可摘义齿不能很好地保留,也就是说咀嚼能力不理想,有强烈异物感的患者会感觉不舒服。

  另一个是种植牙,可以说是所有缺牙患者的朋友。它的咀嚼能力和原来的牙齿基本一致,吃起来也不会受到影响。它的外观堪比原牙,其超保真度让别人根本分不清是真牙还是假牙。

  无牙颌的数字化种植修复。

  近年来,随着种植牙逐渐被大众认可,接受种植牙的人数逐年增加,临床上也遇到了许多种植牙疑难杂症,无牙颌种植技术是历史上较难解决的种植难题之一。由于无牙颌种植方案的选择,手术和修复过程复杂,技术难度大,给临床医生带来了挑战。

  无牙种植技术很大的难点在于设计以及如何给患者一个合理的方案。据介绍,种植牙技术较早出现在无牙颌的种植牙中。较早的想法是一个种植体承受不了这个力,需要多个种植体来支撑义齿。后来慢慢发展成单颗种植牙。然而,无牙颌一直面临着设计、手术和修复复杂等技术难题。

  随着骨种植技术、数字化、3D打印的发展,无牙颌的种植牙技术逐渐成熟,种植牙逐渐普及。尤其是数字化几乎在发展。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激光扫描等手段。在计算机上重建患者下颌骨的三维模型。

  根据较终义齿的要求,确定包埋位置、数量、种植深度、钉倾角等。可视地确定患者口中种植钉的位置,并通过计算机模拟假牙。所有设计完成后,通过3D打印将手术导板打印出来,放入患者口中,医生根据导板的位置钻钉,提高了准确性,很大限度地减少了手术时间和创伤。

  手术中较怕的就是神经损伤,会导致下唇麻木。数字3D打印导板提高了手术的准确性。数字化也带来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好处,那就是极大地方便了医患之间的交流。通过数字化建模,患者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手术所需的物品和较终结果,从而减少沟通障碍。

  无牙种植体 使用四合一无牙种植技术。

  四合一种植体技术突破了传统种植牙对牙槽骨条件的限制。对于半口/全口无牙的患者,通过植入4 /8颗种植体,达到重建半口/全口牙齿的效果。它有很多优点:

  1.立即加载。

  通过导板种植的准确定位,伤口极小,可以立即拔出种植,术后可立即恢复咀嚼。

  2.不需要植骨。

  即使骨量严重萎缩,也可采用斜向种植等技术避免植骨。

  3.应用范围广。

  重点解决全口、半口无牙颌、牙槽骨严重萎缩/变薄等所有牙齿缺失问题。

  4.效果很好快捷。

  传统种植牙的种植体需要要植入一半,植入4颗牙修复半口需要很短的时间。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