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牙齿掉了想补牙,烤瓷牙和全瓷牙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牙齿掉了想补牙,烤瓷牙和全瓷牙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病情描述:牙齿掉了想补牙,烤瓷牙和全瓷牙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28 2021-05-16
医生回答:

烤瓷牙和全瓷牙都是进行口腔牙齿修复时常用的材料,烤瓷牙和全瓷牙都属于用陶瓷材质做的假牙,但它们有着明显的区别。烤瓷牙相对来说更便宜一些,修补牙齿操作时也更简单,但是使用起来有诸多限制;全瓷牙价格较高,操作起来相对复杂,但是却更加美观,性能更好,使用起来更有保障。具体选择哪个需结合您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看。 

具体来说,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一、美观度 

烤瓷牙由于需用不透明瓷遮盖金属基底,影响修复体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美容后有一些苍白、虚假之感。全瓷牙则用透明性、折光性良好的内冠解决了这一问题,因而达到更好的美观效果。 

二、对颌牙的磨损程度 

烤瓷牙的硬度大于牙釉质,可造成对颌牙的磨损。全瓷牙的硬度则与牙釉质近似,不对颌牙造成磨损。 

三、修复后对牙龈的影响 

部分烤瓷牙的金属对牙龈有刺激,部分人对其过敏,牙龈会出现肿胀、出血等现象,而全瓷牙则基本没有这类问题。 

四、内外冠结合问题 

烤瓷牙金属和瓷的结合是薄弱一环,经常可以见到瓷和金属剥离,露出灰黑的金属的情况。全瓷牙则是内外冠都是瓷,瓷和瓷的结合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五、是否影响检查 

全瓷牙不会影响核磁共振的结果,但烤瓷牙因为内含金属,会影响检查结果。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