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背后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后背大面积的长痘影响穿衣和生活
背后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后背大面积的长痘影响穿衣和生活

病情描述:您好!我是女生,今年22岁。高中的时候开始后背会长一些痘,因为看不见再加上高中学习紧张,就把这件事情抛之脑后了。现在上大学和舍友一起生活,她们告诉我后背有很多痘痘,痘印看着挺严重的。所以想知道为甚背后会长痘痘呢?

14 2020-07-02
医生回答:

后背长痘痘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毛囊炎,毛囊炎包括细菌性毛囊炎和真菌性毛囊炎,细菌性毛囊炎多由痤疮丙酸杆菌感染引起,部分患者于合并糖尿病有关。真菌性毛囊炎是马拉色菌,也就是糠秕孢子菌的感染。第二种瘢痕疙瘩,瘢痕疙瘩与个人瘢痕体质有关系,是局部皮肤纤维的过度增生,多由外伤所致。第三种,皮肤淀粉样变,皮肤淀粉样变与日晒等因素有关系。第四种过敏性疾病,比如湿疹,湿疹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吸入性、食物性以及接触物质,也包括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可以查血常规以及过敏原,寻找致敏的因素。建议至当地医院面诊,由医生根据皮疹的具体情况来确诊。祝你生活愉快!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