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产后脱发怎么办?我老婆现在状况越来越差了
产后脱发怎么办?我老婆现在状况越来越差了

病情描述:我老婆自从生完孩子以后,现在状态一直都不好,一直在脱发,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解决?

17 2020-06-04
医生回答:

产后脱发的特征是自发际线处脱发,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产后静止期脱发”。静止期后,毛囊看似萎缩了,实际残留的干 细胞(呆狐网提醒:尚未成熟技术)又会造出一个新的毛囊来,一切从头开始。

虽然说掉发很正常,但是也不能让头发掉得太放飞自我,对于这一头秀发,还是要用心护理的!但如果你实在没法淡定的话,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发型简单一点

孩子出生后,你完全没那么多时间打理复杂的发型。可以在孕期开始,就选择容易梳理的发型。在产后脱发期,容易梳理的发型,也能让头发更加健康。避免过紧的发型,紧拉头发、做造型都会加重脱发。选择宽松的发型来减轻头皮压力,避免头皮损伤。

2、选合适的洗发水

头发出油极易导致脱发,如果让你觉得非常油腻,那就要选用适合产后的洗发水,洗头勤一些,梳头少一些,减少刺激毛囊,可以有效控油。不要使用吹风机,很好选择自然晾干。

3、营养补充

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豆类、蛋类等,以满足头发及身体对营养的需要。尤其是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没有毒性物质排出体外。可多吃冬瓜、菠菜、藕等,黄豆制品、香菇、黑木耳等对生发也有益。

4、养生汤内调

材料:龙眼肉20克,党参、枸杞子各15克,黑豆20克,瘦猪肉150克。

做法: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黑豆洗净,党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以小火隔水炖至肉熟,调味后即可食用。每日1剂。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