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做招风耳矫正术可能发生哪些技术风险?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做招风耳矫正术可能发生哪些技术风险?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病情描述:现在得了招风耳,可以通过招风耳矫正术来矫正,那么做招风耳矫正术可能发生哪些技术风险?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31 2020-05-31
医生回答: 一、复发:术后一段时间内招风耳复发或部分部位恢复至术前形态,此种情况应手术再次矫正;
二、外形不美:术后两只耳廓外观不一致,常见为一侧矫正过度或适度,而另一侧矫正不足;或是一侧对耳轮后脚较为圆钝,而另一侧较为峭状锐利;
三、感染:术后耳廓疼痛且伴有体温升高提示可能发生感染,需尽快请医生予以处理,以防止耳软骨炎的发生;
四、皮肤坏死:较少见,偶见因血肿或感染而引起外耳轮局部小面积皮肤坏死;
五、血肿:主要为止血不够彻底,加压包扎不确实,以软骨膜上皮下血肿多见。

为了避免或减小后遗症的发生,做好术后护理很重要。比如:在术后1-3天内,不可挤压手术部位,需用头套包扎固定,伤口疼痛难忍者,可以口服止痛药,术后3天,换药一次;而在术后4-6天,继续头套包扎固定,保持伤口清洁干燥,不得沾水;而在术后7天,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拆线后24小时内,伤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伤口,可涂抹祛疤软膏,淡化疤痕,注意饮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