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如何祛除黄褐斑?感觉自己长了黄褐斑就跟老了十年一样
如何祛除黄褐斑?感觉自己长了黄褐斑就跟老了十年一样

病情描述:如何祛除黄褐斑?昨天洗完澡的时候,照照镜子发现自己好像老了10年,仔细观察发现是脸上长了黄褐斑,其实这个长了可能已经很久了,只是我到今天才注意到,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些黄褐斑?

19 2020-05-24
医生回答:

长黄褐斑有很多都是遗传因素,不太担心,可以试试我 的以下4种方法。

1)化学剥脱

30-50%果酸:通常搭配氢醌使用增加效果。

2)激光治疗

临床上常用于治疗黄褐斑的激光有Q开关激光Nd:YAG、Q开关翠绿宝石/红宝石激光、Er:YAG激光等,它通过“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可以为黑色素、氧合血红蛋白所吸收继而击碎黑色素,闭合血管,从而达到淡斑效果。

但要注意它们治疗可能会有反黑的过程,而且操作不当会有加重的风险,所以请在正规专业、有经验的皮肤科医生操作下进行治疗。

3)强脉冲光

由于强脉冲光产生的是宽光谱光源,对多种皮肤组织均有作用,故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光老化和光损伤相关皮肤病的治疗:如一些色素性皮肤病:雀斑、黄褐斑、日光性黑子等;如血管性皮肤病:毛细血管扩张症、酒渣鼻,还有针对毛孔粗大、皮肤细纹,甚至炎症后的红印等都是强脉冲光的适应症。

4)微针

根据之前黄褐斑的现状调查来看,干性皮肤是黄褐斑的“重灾区”,而皮肤水份充足色素就会代谢比较快,所以补水保湿是非常有必要的。微针治疗可以打开皮肤吸收通道,可以有效吸收祛除黑色素的药物,同时结合皮肤的修复能力,可以修复皮肤屏障,因而它不止是可以治疗痤疮凹痕,对黄褐斑也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