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怎么办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这段时间,我吃饭刷牙总感觉牙龈疼,然后我照照镜子感觉里面牙龈好像肿了?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27 2020-05-21
医生回答: 里面牙龈肿痛,考虑可能是智齿冠周炎。建议:你要去医院做个口腔检查,确诊后可以口服甲硝唑胶囊和阿莫西林胶囊,缓解症状,同时用苯扎氯铵或者是复方氯己定漱口水含漱,减轻疼痛。或者应根据病情选用合适的抗菌药物治疗,局部治疗应该在冠周炎的周围用1%到3%的过氧化氢溶液及生理盐水交替冲盲袋,然后填入3%的碘甘油。另外,给予苯扎氯铵或者氯己定漱口水一日多次含漱,早期还可以局部理疗,外敷中草药,以帮助炎症吸收,针刺疗法可有减轻阵痛,改善胀烤的作用。如果脓腔生成,还必须切开引流,待急性炎症期过后,极限炎症,缓解之后应该对做进一步的处理,以防复发。如果智齿牙位正能够正常萌出,并且有对颌牙能够行驶正常的咀嚼功能,可做盲袋切除术,否则就应该拔出智齿,以绝后患。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