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脂溢性脱发有哪些分类?常梳头可以治疗脂溢性脱发吗?
脂溢性脱发有哪些分类?常梳头可以治疗脂溢性脱发吗?

病情描述:一直以来,头上就很容易出油,头皮屑,较近有些脱发,医生说是脂溢性脱发,想知道脂溢性脱发有哪些分类?平常多梳头可以缓解治疗吗?

26 2020-05-18
医生回答: 一、慢性脂溢性脱发:头皮油腻发亮,呈涂油状,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状头屑,头发干燥,缺乏光泽,瘙痒较重;
二、急性脂溢性脱发:头皮油质增多、痒,有头屑或丘疹,毛发在短时间内成撮脱落甚至全部脱光,头皮可有小丘疹,多发生在青春期,以男性较多见,治好后易复发。男性头发从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慢慢脱落,几年或十几年后形成秃顶,但不易形成全秃,本病多发于青壮年男女,以男性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常常梳头也有治疗脂溢性脱发的效果。俗话说“发宜常梳”经常梳理促进发根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充足的营养,并且头部有身体脏腑器官的投射区,经常梳理刺激可以起到治疗预防其他疾病,经常地按摩头皮,梳理头发,可以疏通头部经穴,刺激头皮发根,改善头部血液循环,对于头皮痛痒,脱屑,脱发,神经机能失调,头晕,头痛,以及高血压等均有很好的治疗和改善作用。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