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头发稀少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缓解方法有哪些?
头发稀少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缓解方法有哪些?

病情描述:本来头发就不怎么多,较近有点脱发的症状,想问问头发稀少是什么原因?有哪些缓解方法?

21 2020-05-18
医生回答: 一、贫血:缺铁造成的贫血不仅让人看起来无力,还可能会脱发;
二、挠头:挠头或头皮发痒也会导致头发脱落,一般角质层被破坏,那么头发内的纤维物质也容易断;
三、头发扎太紧:如果经常把头发扎很紧的话,是会导致马尾或者辫子让毛囊增大,从而使得毛囊受损,出现脱发、头发变少的现象;
四、洗头太频繁:经常洗头或洗头时间太长,毛囊可能会阻塞,这样会阻碍头发生长。 
生活中有很多饮食疗养可以缓解头发枯黄稀疏,饮食中的紫菜、海带、海龟、虾蟹含有大量的碘、钙、铁、磷,各种新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铜、铁、钴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而且有促使头发发黑发亮的作用。碘还可以增强甲状腺素的合成和分泌,提高头发的黑色程度和光泽。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和芝麻中含有大量的动、植物蛋白,可以增加营养,改善营养状态,而且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头发中的主要成分胱氨酸和半胱氨酸,因而也是养发护发的营养食品。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