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怎么来的?怎么预防黄褐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菲菲 时间2020/03/06 15:00

黄褐斑可以说是女人的天敌,女人到30岁之后,身体内部机能便会发现变化、黄褐斑、晒斑、雀斑、皱纹都找上门来。那么黄褐斑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肌肤


黄褐斑俗称蝴蝶斑肝斑或者妊娠斑。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为边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多为对称性。


黄褐斑的诱发因素非常复杂,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但根据研究,目前所归纳的大概有以下诱因:

1、紫外线照射(日晒)。

2、激素水平的改变,主要是雌孕激素。

3、黄褐斑家族史。

4、情绪不佳、心理压力大等都可引起内分泌的改变而影响色素代谢。

5、慢性炎症,反复发生的痤疮、过敏等可诱发黄褐斑的发生。

6、某些慢性疾病如肝脏疾病、慢性乙醇中毒、甲亢、子宫附件炎、内脏肿瘤患者中也常发生。

7、某些药物如苯妥英钠、氯丙嗪及口服避孕药等。

8、不当的化妆品或美容手段的使用。

9、对皮肤的慢性、过度摩擦损伤。

 

黑素代谢障碍、表皮通透屏障功能受损、炎症反应、血流淤积等都是黄褐斑发病的主要机制。无论是哪种诱因,其产生的结果都是黑素细胞产生过量色素,使暴露部位皮肤出现色素沉着。

严禁使用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的祛斑产品,因为含铅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对黄褐斑的副作用太多,轻则造成黄褐斑的反弹,重则造成毁容。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不良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黄褐斑的产生。加强防晒,所有的色斑都害怕强光的照射,黄褐斑尤其如此,因此黄褐斑患者一定要做好防晒的预防工作,外出带遮阳工具,涂防晒霜等。防黄褐斑,远离各种电离辐射,电离辐射会加快皮肤的损伤,导致黄褐斑的加重。要始终保持豁达乐观,心情舒畅,情绪开朗。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要注意劳逸结合。多食富含维生素CE的食品,避免阳光久晒。妇女口服避孕药者,应停止服用。积极治疗内分泌功能障碍,肝病等原发病,加强营养,注意休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