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面瘫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11/26 16:59

  面瘫也叫面神经炎。是面部神经受到细菌、病毒感染,或者外界寒冷刺激因素诱发等等所引起的一种病变。由于各种致病因素主要作用于面神经,所以面神经所支配的面部肌肉等等就会发生病变。

      临床常常出现一侧额纹消失,鼻唇沟变浅,口嘴歪斜等等面部特征性变化。结合患者的病史,一般就能够早期作出诊断及早进行抗病毒、抗感染、营养神经、配合中医针灸等等对症治疗。

  面瘫是可以手术治疗的。但是手术治疗的风险会比较大,面部肌肉的神经比较的细小,即使是手术一般也很难恢复道以前得状态。目前治疗面瘫,多数可以选择针灸或者按摩的方法,在急性期使用针灸的效果是不错的,而且治好的概率也很高,并且还可以配合热敷,以及扩血管和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再考虑通过整形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