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痤疮的患者不要吃哪些食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3 15:44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为缓慢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很多排泄、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反常及炎症等要素有关。那么,得了痤疮患者不要吃什么食物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得了痤疮患者不要吃什么食物

  1、避免食用高脂类食物: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等。

  2、避免食用腥发之物:腥发之物常可引起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治好。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

  3、避免食用高糖食物: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4、避免食用辛辣之品: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痤疮者本属内热,服食这类食品无疑是火上加油。忌服补品。有些家长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5、痤疮不能吃发腥的食物:发腥的食物可能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痤疮加重,常常使得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过大而难以祛除。所以,在治疗痤疮的过程中,发腥的食物是禁忌的,如各种海鲜类食品。肉类中的性热之物也是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

  6、痤疮不能吃补品:补品大多为热性之食品,食用后更容易使人体内加热,更容易诱发痤疮。在青春期给患有痤疮的孩子大量的进补,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预防粉刺出现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酌情使用水质护扶品,尤忌浓妆。睡前应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充分呼吸。

  2、清洁皮肤。针对患者皮肤油腻的特点,采取晨起和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偏碱香皂(如力士、夏士莲香皂)和仅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洗面奶洗脸,并用双手指腹顺皮纹方向轻轻按摩3-5分钟,以增强香皂和洗面奶的去污力,然后用温水或温热水洗干净,彻底清除当天皮肤上的灰尘、油垢。若遇面部尘埃、油脂较多,应及时用温水冲洗。一般洗脸次数以每日2-3次为宜。

  3、疏通毛孔。当面部出现粉刺时,打一盆热水,把经洗面奶或细砂磨砂膏净面后的脸置于升腾的蒸汽中,而后用大毛巾包裹面部3分钟,促使毛孔打开,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消毒过的医用注射针头(5-7号)的针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挤压粉刺边缘的皮肤,即可将粉刺挤出来。此法不易损害附近皮肤,不致留下疤痕。

  4、饮食上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经常便秘者可用绿豆20克、慧米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调和,每日分两次服。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如何才能避免生理期长痘痘?  痤疮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