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会长痘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14 11:59
湿气重会长痘吗?日常生活很多人都有起痘那样的难题,可是针对每自己而言,其长痘痘的原因将会是稀奇古怪的,日常生活许多人将会会由于那样那般的缘故起痘,有的人认为身体湿气重也会生痘。那湿气重会长痘吗?


湿气重会长痘吗


  湿气重会长痘吗?

  对于湿气重会长痘吗这个问题,其实有关中医师也认为湿气重的确会导致长痘的问题出现。痘痘属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而导致痘痘生长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是归根结底只有两个原因:一是体内垃圾的产生,二是垃圾的排泄不畅。

  从中医角度看,所谓的湿气其实就是身体油性大,而油的粘性是很大的,会影响体内火气的排泄,较终可能会使得体内热气郁积,从而诱发痘痘。而一个人如果油脂分泌旺盛,可能与体内湿气太重有关,进而会诱发皮肤长痘的问题,因此就很好理解了。

  祛湿除痘多吃3样食物

  既然湿气重诱发了痘痘,要彻祛除痘痘就是祛湿。至于如何祛湿,方法很简单,通过合理饮食,多吃祛湿除热的食物即可。

  绿豆

  绿豆是较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食谱:绿豆薏米汤

  原料:绿豆,薏米。

  做法:

  1、薏仁及绿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

  2、薏仁加3杯水放入锅内,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半小时,再放入绿豆煮至熟烂。

  3、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盐)调味即可。

  味道:味甘、清甜

  注意:煮绿豆薏米汤时,不要煮到绿豆皮破豆烂汤浊,这样清热效果会打折扣;且不宜加太多的糖,因为甘甜之品易助生湿热;不要吃冰镇的,以免伤肠胃助湿。而且绿豆薏米汤性微寒。

  扁豆

  扁豆具有健脾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食谱:鸭肉芡实扁豆汤

  原料:老母鸭1只(约1500克),白扁豆90克,芡实60克,黄酒2匙,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将老母鸭剖净,斩成小件,起油锅煽炒3分钟,加入黄酒,用清水浸没。

  2、武火煮沸,放人精盐适量,改文火煮2小时时加入白扁豆与芡实,再煮1小时便可。饮汤,吃鸭肉、扁豆、芡实。每日1料。

  功效:滋阴补虚,益肾祛湿。适用于肾阴虚。症见盗汗,遗精,口干咽燥,潮热,舌质嫩红、少苔,脉细数。

  冬瓜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

   食谱:冬瓜祛湿粥

  原料:冬瓜,干莲蓬,灯心花,扁豆,赤小豆,薏米,芡实。

  做法:

  1、冬瓜(连皮)去囊,切成大块。

  2、干莲蓬、灯心花、扁豆、赤小豆、薏米、芡实等用清水洗净。

  3、水开后,将各材料同放入煲内煲至绵滑即可。

  提示:此粥较能清热解暑,可甜可咸可淡,也可放凉来吃,闲时当作水来饮。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祛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夏季容易长痘原因     生活中可以祛痘的小秘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