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额部填充术?什么是额部前凸矫正术?有额部不完美的姐妹们快来看看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朱灿 时间2020/06/18 10:40

听说过额部填充术吗?它是用自身脂肪填充自己的额部。通常情况下,自体脂肪填充额部的效果可以长期维持。该方法填充物为自体组织,不会产生免疫排斥反应,生物相容性好,移植后外形真实,无明显异物感,吸脂进针口较小,愈合快,几乎不留下瘢痕。有额部不完美的姐妹们快来看看吧!

额部填充

什么是额部填充术?

前额部外形欠丰满(从正面看,前额窄小,从侧面看,前额轮廓线过于向后倾斜),前额部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局部凸陷、两侧不对称等均可通过额部填充术得到改善。

额部填充材料有软硬之分,前者一般用于局限的软组织凹陷,可用材料有自体脂肪、筋膜组织、人工胶原蛋白等。后者主要用于骨性的缺陷,是改变额部外形较常用的,包括自体骨及人工合成材料。

临床上较常用的代用品有膨体聚四氟乙烯、膨体聚乙烯、医用固态硅胶等。前两者组织相融性好,假体内外有微孔,有利于组织长入,更利于固定。硅胶假体便于雕塑、价格低廉,但不宜过大过厚,有因重力移位的可能。


什么是额部前凸矫正术?

额部前凸是由于额骨曲度过大向前突起引起。一般为先天性,也可由外伤后额骨骨折错位愈合引起。轻度额骨前凸引起的外貌缺陷可通过手术加以矫正。


手术方法:术前需拍颅骨X光片(个别需头颅CT)以设计手术方案。手术时,于发际线内设计冠状切口,局部剃发,局麻下切开头皮 、帽状腱膜及骨膜,向前剥离以及暴露额骨,根据术前设计,适当去除额骨部分骨皮质(勿及额窦);外伤导致额骨错位愈合者,则重新排列额骨块并适当加以固定。

外形满意后,止血,分层次缝合伤口,适当加压包扎。


自体脂肪填充:美人之雕(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保存活性较高的自体脂肪填充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