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的形成原因?怎么去除雀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菲菲 时间2020/03/16 13:06

脸上有斑点对颜值是大打折扣的,没有光滑的牛奶肌肤又怎么好意思在朋友圈晒自己的自拍美照?为了去斑,有的人用去斑膏,有的人用药物调理,但是较后的效果都不是那么理想。


斑点


1、遗传
雀斑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如果父母一方有雀斑问题,那么 孩子就很可能会患上雀斑。很多情况下,色斑在6-12岁就开始形成,18岁左右到达高峰。


2
、光照
雀斑颜色的轻重,斑点数量的多少还和光照有关,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基底层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形成黑色素,即雀斑,也叫基因斑。如果总是晒太阳,皮肤上的斑点就会变多。夏季因为光照强烈,雀斑的症状要比冬天严重很多。


3、女性怀孕
女性怀孕后,孕妇的内分泌会起很大变化,会引起雀斑大爆发。这些雀斑也和遗传有关,只是怀孕让雀斑显现出来而已。


怎样去除长雀斑?

1、想要去斑日常要做好清洁,紫外线对皮肤的组织损害较大,出门要备好遮阳帽,雨伞,在手部和颈部涂抹防晒霜,即使秋冬季节也要做好防晒。


2、柠檬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可以清除皮肤的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较重要的是可以去除黑色素,能淡化斑点,用柠檬汁洗脸,使用温水,每次用半个柠檬汁洗脸。


3、平常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是油炸,烧烤,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不吃为好,可以多吃西红柿,黄瓜,含有丰富维生素的瓜果蔬菜。


4、保证充足的睡眠是淡化斑的方法,如果经常熬夜,睡眠时间不够的,会让肌肤迅速衰老,加重黑色素的沉着,每天要有八个小时睡眠时间,让肌肤有足够时间自我修复。想要脸上皮肤白嫩无瑕疵,平时要注重防晒,保持充足睡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