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皱纹怎么产生,怎么防治颈部皱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思思 时间2020/03/06 16:00

皱纹是女性不希望馈赠的,有了皱纹,也就意味着衰老了。脸部皱纹消除还好,颈部皱纹着实难祛除。数女性很容易忽视颈部肌肤的护理,怎么消除颈部的皱纹呢?


 颈部


颈部的肌肤十分细薄、脆弱,它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较少,难以保持水分,颈部皮肤显得干燥,而干燥的部位往往容易产生皱纹。


1)高枕头:高枕头容易使颈部处于弯曲状态,也很容易产生颈纹。枕头的高度在8厘米左右是合适的。

2)香水:有些人喜欢把香水喷在颈部,但当酒精挥发时,颈部皮肤里的水分也被一块儿带走了,加速了颈部皮肤的干燥。

3)夹着电话听筒:有的人喜欢用脖子和肩夹着电话听筒煲电话粥,这样双手就可以闲下来翻书、涂甲油或做其他的事。其实,这种做法也容易使颈部弯曲产生颈纹。


颈部比面部更容易形成皱纹,随著年龄的增长,颈部的皮肤变得老化松弛,缺乏弹性,再加上经常活动和受到阳光的洗礼,如果不保养的话,颈纹随时会在不知不觉间出现。颈纹是老化的标志,如果不注意预防和保养,年轻女性在20岁左右就会出现颈纹。


颈部皱纹的产生,和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关系,还有长时间的低头伏案,长时间歪着头打电话,颈部肌肤缺水等等。因此,我们还应该从生活细节中着手,减缓颈部皱纹产生。


怎么防治颈部皱纹

1.清洁

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这样才能使颈部皮肤毛孔的通透,能够吸收更多的营养,因为颈部皮肤的皮脂分泌较少,持水能力较差,需要后期补充,因此清洁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基础。

2.定期去角质

除了每天的基本清洁,颈部皮肤也需要去角质,周期也是根据每个人的肤质不同而异。需要注意的还是手法,颈部皮肤比较薄,轻柔一些,用螺旋的方法由下往上,不要忘了耳朵后边的部位。

3.防晒

颈部和脸部一样,整天暴露在阳光下,因此早晚都要往颈部涂抹颈霜,并做好防晒。

除了体内自由基导致皮肤自然衰老外,皮肤还存在光老化现象:紫外线会让皮肤变粗糙(使弹力纤维变性)、增厚(紫外线会让层III型胶原蛋白表达减少,I型增多)、松弛、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产生皱纹……

因此,防晒的意义并不仅在于防止晒黑或者防止水分过度蒸发导致皮肤缺水,更在于防止光老化、延缓衰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