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分类知多少?如何辨别面瘫的类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2/13 15:51

在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对于得了面瘫的患者们,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面瘫是属于什么类型的,这样能够帮助自己针对性就医,那么大家对面瘫都不熟悉,下面给大家带来面瘫的两种类型,了解后就能够根据疾病的症状来判断类型,多了解一些面瘫的知识,有助于远离面瘫。


                             


1、中枢型。为核上组织(包括皮质、皮质脑干纤维、内囊、脑桥等)受损时引起,出现病灶对侧颜面下部肌肉麻痹。这也是常见的面瘫的分型。从上到下表现为鼻唇沟变浅,露齿时口角下垂(或称口角歪向病灶侧,即瘫痪面肌对侧),不能吹口哨和鼓腮等。这种面瘫的分型多见于脑血管病变、肿瘤和脑炎等。


2、周围型。这种面瘫的分型为面神经核或面神经受损时引起,出现病灶同侧全部面肌瘫痪,从上到下表现为不能皱额、皱眉、闭目、角膜反射消失,鼻唇沟变浅,不能露齿、鼓腮、吹口哨,口角下垂(或称口角歪向病灶对侧,即瘫痪面肌对侧)。多见于受寒、耳部或脑膜感染、神经纤维瘤引起的周围型面神经麻痹。此外还可出现舌前2/3味觉障碍,说话不清晰等。这是常见的面瘫的分型之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