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面瘫矫治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23 15:46

  面瘫是以口眼邪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疾病,中医又称“口”、“卒口僻”、“口眼邪”,属于西医学的周围性面神经麻痹的范畴。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以20-40岁者居多,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面部左右两侧的发病率大体一致。本病在夏季与秋冬季多发。


中医针灸面瘫矫治注意事项


  面神经炎的诊断要点:心病前受凉吹风史,少数患者病前有耳后耳内疼痛或面部不适等前驱症状。心急性或亚急性起病,一侧或双侧面部表情瘫痪;心排除其他原因所致之周围性面瘫(小脑桥脑角、脑干病变、手术损伤、腮腺病变、格林-巴利综合征等)。

  中医针灸面瘫矫治注意事项

  1、面瘫有阳证、阴证之别,阳证易愈,阴证难治。试验方法:先在患侧下关穴刺入一针,达到应刺的深度者为阳证,刺至皮下被阻不得入者为阴证。屡试皆验。

  2、病程越短,效果越好。发病十五天以内的比较易愈。

  3、各种疗法,对证选用。其效果因病邪轻重而异,有的患者七、八次即愈。有的则数月不效,但经过针刺,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久针不愈,或确属由受风寒为诱因者,可用灸法,疗效亦显。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面瘫矫治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竹牙签弹刺内迎香法治面瘫         面瘫什么情况下立即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