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26 11:28

  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吗?如果发现肿块怎么办呢?首先,不要恐慌,因为80%至85%的乳腺肿块是良性的,也就是说他们不会癌变,特别是40岁以下的妇女。那么,如何区分良性肿块和乳腺癌呢?肿块可以自行消失吗?


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吗?



  乳房是由脂肪,神经,血管,纤维结缔组织和腺体组织,错综复杂的乳用系统小叶和导管组成的。从解剖学上来讲,这是一个非常粗笨不平的地形。无害的乳腺肿块是固体的,就像干豆一样,良性肿块与癌症的区别通常在于良性乳房是推得动的,而乳腺癌却相反。除此之外,良性肿块摸起来很软,而恶性乳腺癌摸起来是硬的。



  那么乳腺癌的症状是如何的呢?

  1.肿块
  乳腺癌的生长速度一般较慢,但又有快有慢,在妊娠期或哺乳期生长就较迅速。肿块也有大有小,愈小则转移的机会也愈少,而治好的机会则越多。肿块的形态多呈不规则而偏于圆形或长圆形,与正常组织分界不清,质硬。早期乳腺癌的肿块,用手指可以自由推动,但如果它已侵犯到胸大肌或胸壁时,则推动要受到限制。



  2.疼痛感
  大多数患者开始并无疼痛感觉,只有少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局部疼痛,主要是有隐痛,钝痛、牵拉痛或针刺样痛,多为阵发性,只有在晚期才出现持续性疼痛。



  3.局部皮肤改变
  当癌组织侵犯皮肤时,可使皮肤局部下陷,形成所谓的“酒窝”症状;当癌组织侵犯周围皮下组织时,可产生皮下小结节,小结节融合后便称为“铠甲样癌”;当癌侵犯皮肤并使皮肤破溃后,则形成溃疡。



  4.乳头改变
  乳头主要有两方面的改变,一是乳头回缩,加深,固定不动,或者略有抬高;二是乳头溢液,可溢出纯血性、浆液血性、乳样或水样液。




  5.乳房轮廓的改变
  正常乳腺具有完整的弧形轮廓,若此种弧形出现任何缺损或异常,如皮肤某处隆起或凹陷,可能是乳腺癌的表现。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乳房肿块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全面了解鼻小柱畸形矫正术                 假体垫鼻子有什么优势?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