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瓣分为哪几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19 11:19
  皮瓣分为哪几种?皮瓣是一具有血液供应的皮肤及其附着的皮下脂肪组织所形成。在皮瓣形成与转移过程中,必须有一部分与本体(供皮瓣区)相连(游离皮瓣除外),此相连的部分称为蒂部,以保持血液供应,转移到另一受区创面后,暂时仍由蒂部血运供应营养,等受皮瓣区创面血管长入皮瓣,建立新的血运后,始完成皮瓣转移的初期过程,后期可根据实际情况行蒂部切断术或蒂部修整等治疗。


皮瓣分为哪几种?


  皮瓣分任意型皮瓣及轴型皮瓣。任意型皮瓣分:1、局部皮瓣 2、邻位皮瓣 3、远位皮瓣

  轴型皮瓣分:1、一般轴型皮瓣 2、岛状皮瓣 3、肌皮瓣 4.游离皮瓣 5、皮管型皮瓣及筋膜皮瓣 6、穿支皮瓣

  岛状皮瓣:在表浅的动脉末端设计一小片皮瓣(岛状皮瓣)使动静脉束与皮瓣直接相连。手术时将皮瓣切下,连同相连的动静脉束一并剥离。将皮瓣转移至缺损部位时,仍有动静脉束与皮瓣相连,以保证血液的供应。此种皮瓣常应用于颜面缺损的修复与全身各种部位。

  穿支皮瓣:20世纪80年代后期,Kojima、Kroll、魏福全等成为穿支皮瓣应用的代表,从而使轴型皮瓣进入小型轴型皮瓣时代。穿支皮瓣是皮瓣应用的一个飞跃,被称为“超级显微外科SuperMicrosurgery”。

  穿支皮瓣符合组织移植“受区修复好,供区损失小”的原则,但对显微外科解剖和吻合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肌皮穿支穿经肌肉和深筋膜,分布于皮肤和浅筋膜,以此穿支为蒂制成的皮瓣即为穿支皮瓣。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皮瓣移植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皮瓣移植手术费用是多少?                              适合皮瓣移植的条件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