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治疗痘印、痘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11 13:43

  如何有效治疗痘印、痘坑。脸上的痘痘好不容易消掉了,却有可能因为错误的处理方法留下了难看的痘印或者痘坑,脸上或红或黑的痘印,像月球表面一样凹凸不平的痘坑,这些给患者带来的心理负担有时比痘痘本身更大。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抗痘的较后一公里——如何有效的治疗痘印、痘坑。



  痘印的分类

  痘印一般从颜色、外观上可以分为两种,红色痘印和黑色痘印。红色痘印其实是痤疮后皮肤的一些局部炎症和毛细血管扩张,痤疮虽然好了,但扩张的血管并不会立马收缩,便形成了近似粉红色的红斑,这种红斑一般是暂时性的,一般1-3个月内便可自行消失。

  红色痘印虽然大多数会自行消退,但是如果护理或者防晒没有到位往往会发展成黑色痘印,医学上又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PIH),本质上是黑色素的沉积,由于黑色素的代谢排出比较缓慢,黑色痘印可能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失。

  痘印的治疗

  痘印的治疗手段有很多,总的来说都遵循以下几大原则——抗炎、收缩血管、防晒。

  一、外用药物

  常见的治疗痤疮的药物,比如维A酸类、肝素类或者积雪苷类药物均可通过抑制炎症来加速红色痘印的消失,这些药物大多属于处方药,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二、激光治疗

  激光可以针对性的破坏毛细血管中的血红蛋白达到封闭血管的作用。目前较常用的激光是强脉冲光(IPL),也就是俗说的光子嫩肤,IPL在痤疮的治疗中有重要的作用,它的波长涵盖了500-1200nm这个波段,不仅可以促进红色痘印的消失,还可以针对黑色素以及皮肤中的胶原,达到加速黑色痘印消失以及提升肤质的作用。

  三、严格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是皮肤很大的敌人,长痘过程中的局部炎症本身会使黑色素细胞更加活跃,再加上紫外线的刺激,黑色素加速产生,红色痘印便会逐渐向黑色痘印转变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青春痘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遗留下痘印的类型及形成原因            男士祛痘美容要注意这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