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移植应用于眼睑凹陷的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22 16:40

自体脂肪组织是较为理想的组织填充材料,其生物相容性优于人工组织代用品、异体或异种胶原材料,取材容易、来源丰富、组织损伤小,将成为一种较好的软组织填充方法。

 

 


一、再填充

 

(1)脂肪移植

 

在缺乏眶周脂肪而出现的上睑凹陷中,凹陷在眶周区域的下方较明显,这种类型的凹陷,眼睛向上看时比向下看时更容易区分出来,患者向上看时标记出凹陷的区域及上下范围,然后设计出脂肪移植的大致范围。在移植区和切口处注射较小剂量的含有肾上腺素1%的利多卡因(膨胀液:1升生理盐水加2%利多卡因25ml1:1000肾上腺素1ml)。眶周区域有丰富的血管系统,注射器针头应小心缓慢进入。

 

脂肪移植具有自体组织的优势,不存在过敏、排异、病毒传播感染等风险,过程简单、恢复快、可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脂肪移植后60天可基本稳定并能持久保持。颜面部血运丰富,运用脂肪移植在修复太阳穴、苹果机、下巴、颧骨、颊脂垫都会拥有长期持久的效果。

 

 


脂肪移植整体上来说是一种安全、操作简单的手术,但也可能存在严重的并发症,如:眼部的栓塞、腮腺炎、持续水肿、脂肪瘤、钙化、细菌感染以及过度矫正。因此,医生要熟知解剖层次,在无菌条件下,认真对待每一步操作规范,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二、真皮脂肪移植

 

术前要设计出包括瘢痕在内的需要切取的皮肤,在进行真皮脂肪移植时,切取的脂肪应带少量的真皮,位脂肪的成活提供血供,移植体所携带的很大量的脂肪有一定的厚度限制,实际看起来不会“过度矫正”,移植的脂肪厚度在2-6mm,较多不超过10mm,真皮脂肪移植后9-12个月保持稳定,但抽吸的脂肪颗粒移植可在更短的时间保持稳定,一般需要3个月。真皮脂肪移植6天内应加以固定,以减轻术后血肿的发生,前两天使用大的棉垫压迫,后4天用小敷料压迫。

 

治疗眼睑凹陷有许多种方法,在这些常用的方法中,脂肪移植比其他方法更为方便和有效,是一种更为常用的方法,脂肪或真皮脂肪移植是凹陷的上睑变得饱满,减少了上睑的多重皱褶,使面容显得更年轻,如果出现了形态较好的重睑线,会出现令人满意的效果。


  相关 :     眼睑凹陷矫正还你美丽双眼     自体脂肪修复眼睑是怎么做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