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漏斗胸的误区你中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7 16:37

漏斗胸是一种先天性疾病,男性较女性患者多,据报道男女之比为41。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百分之二点五,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百分之一。漏斗胸属渐进式病变,在出生时可能就已存在,但往往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才愈来愈明显而被家长发现。然而很多人对漏斗胸都有误解,接下来我们可以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1、漏斗胸是一定会遗传的吗?

据专家介绍,关于漏斗胸的发病机理有很多种说法,其中三种说法比较具有代表性:第一是来自胎儿时期肢体对胸廓的压迫;第二是胸廓各部位不协调的发育;第三是遗传的因素。三种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似乎都可以解释一部分漏斗胸患者发病的机理。但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以用一种假说解释,也就是说至少有些患者不是由于遗传致病的。

 

3、轻度的漏斗胸不会压迫心脏吗?

专家指出,对于一些轻型的漏斗胸患者,由于没有表现出压迫心脏的症状,当医生告知可能压迫心脏时,患者常常会误解医生的意图,以至于产生抵触情绪。其实对于健康人来说,人的胸骨与心脏是紧挨在一起的。凡是漏斗胸患者,只要存在胸骨的凹陷,不管程度轻重都必然压迫心脏,所不同的只是压迫的程度以及有没有产生症状罢了。

 

4、漏斗胸可以通过锻炼恢复正常吗?

漏斗胸是胸廓的畸形,胸廓是骨性结构,这样的结构有其自身特定的发育规律。锻炼身体主要改变的是肌肉的形态和体积,肌肉形态的改变只能掩盖骨骼的形状,而难以改变骨骼的形态,所以要想通过肌肉锻炼去纠正漏斗胸是不可能的。

 

5、漏斗胸患者是不可能长胖的吗?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很多漏斗胸患者的体形都比较瘦弱,很多人认为漏斗胸患者是不可能长胖的。王文林在临床中发现,漏斗胸是可以有各种体形的,年龄较大的漏斗胸患者中真正的胖子并不少,但有不少瘦弱的漏斗胸患者为了改善胸廓畸形甚至主动把自己吃成胖子。


相关 : 漏斗胸的矫正方法  患漏斗胸会影响怀孕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