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需不需要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1/01 14:15

  漏斗胸需不需要治疗?漏斗胸是儿童较常见的胸骨畸形之一。据报道,其在国外的流行率在1-3‰之间,男孩大约是女孩的5倍。中国没有准确的统计分析。表现为部分肩胛骨、肋骨及肋巴骨向脊椎呈漏斗状凹痕的一种畸型,多自第3肋骨开始到第7肋骨,向内凹痕变形,一般在剑突的上边凹痕深刻,有时候肩胛骨偏重一边。


漏斗胸需不需要治疗?


  漏斗胸矫治

  漏斗胸的原因仍不清楚。大多数学者认为它是由肋软骨区域的不均匀生长引起的。肋软骨发育过快,胸骨缓慢向下挤压形成漏斗。如果向上挤压,它会变成鸡胸肉。一些学者还认为横膈膜附着在胸骨下端和剑突上,横膈膜的中央腱在太短时将胸骨和剑突向后拉。畸型有家族性倾向性,国外报导约15-40%漏斗胸患者的家庭主要成员中的一个或更多的人身患胸骨畸型,如弟兄、姊妹、爸爸、妈妈等。

  主要治疗目的是:

  矫正胸壁畸形

  消除儿童的心理障碍

  漏斗胸的预防继续发展

  减轻心肺压力,改善心肺功能

  为什么有些病人有少量的钢丝在取出钢板后不能完全取出?这种情况有没有危害?

  漏斗胸手术时用钢丝固定钢板很重要,否则钢板会发生位移,有可能对手术效果产生一定的影响。拆除钢板时,首先拆除钢丝,然后拆除钢板。有时孩子长得太快,钢丝和肋骨会紧紧粘在一起,或者骨痂会缠绕在钢丝上,钢丝会断裂,导致不完全切除。由于医用钢丝良好的组织相容性,少量的钢丝留在体内,通常不会产生不良后果。

  拆钢板手术前需要复查哪些项目?

  虽然取出钢板比漏斗胸手术简单,但在手术前进行全面检查是必要的。这些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能、凝血功能和其他血液测试。心电图和胸部CT是常规项目。这些测试可以在这天内完成,结果可以很快看到,所以手术前的准备时间不会太长。

  拆钢板术后会很痛吗?

  移除钢板的手术不涉及支撑肋骨和胸骨,因此只有手术切口引起的疼痛是轻微的,并且通常不需要口服止痛剂。

  拆钢板术后出院回家需要吃“消炎药”吗?

  移除钢板的操作属于清洁切口的操作。对于这种类型的手术,从手术开始到完全康复,不需要“抗炎药物”(严格地说,抗菌药物)。只要切口干净干燥,切口感染是罕见的。

  钢板拆过后还需要复查吗?

  是的,一般在手术后3个月到6个月,有必要到门诊复查胸廓形态,特别是对于在青春期早期因抑郁而接受漏斗胸矫正的儿童。当青春期儿童身高明显增加时,要注意胸部形态的变化。因为漏斗胸的加剧或发作,大多数发生在青春发育期。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漏斗胸矫治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漏斗胸有没有副作用                            漏斗胸对病人的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