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的病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7 14:03

  漏斗胸的病因?以前的观念,认为漏斗胸与缺钙有关。现在认为胸廓形态由基因决定,每个人胸廓的形态也不是完全一样,就人的眼睛大小不同,都是天生的。但目前这方面的研究还不够透彻,还有很多问题不能很好地解释。就像很多爸爸妈妈会说他们都没有漏斗胸,为什么孩子会有?


漏斗胸的病因?


  还比如,刚生下来的时候凹陷不是很明显,怎么会越长越明显?有的小朋友,做了手术,形态很好;而有的孩子手术早期还挺好,为什么拆了钢板以后慢慢地又出现凹陷?由于病因不够明确,所以无法对病因进行治疗,因此胸廓凹陷的小朋友,一般也不需要特别去补钙(经过检查明确缺钙者除外)。

  漏斗胸的危害?

  漏斗胸以剑突为中心的前胸壁凹陷,包括胸骨下段下陷,两侧肋软骨向后弯曲,形状如漏斗而得名。一堆专业术语,看得费劲,那通俗点讲,就是本应该平坦的前胸,往后凹陷,长得像个小漏斗。

  漏斗胸的危害在于,前胸廓往后凹陷,压迫后方的心脏和两边的肺。严重的凹陷压迫心肺,会影响心肺功能,孩子会出现活动耐力不如同龄人,稍微一运动就出现胸闷心慌等症状,如不及时纠正,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对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轻度凹陷压迫不明显,一般无大碍,只是外观略差,生理上无明显影响。但是有一点需要说明,漏斗胸的无论轻重,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因为自己的胸廓形状和别人不一样,可能会被别人嘲笑,产生自卑感。长期以往,可能出现性格的改变。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漏斗胸矫治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漏斗胸的危害有哪些                                漏斗胸对身体有危害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