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人眼你的属于哪一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7/11 11:23
  是什么让贵妃的回眸一笑,惊得六宫粉黛失了颜色?一句:"霓裳起舞,凤目含情。"里给出了答案。正是贵妃那双娇媚而深情的丹凤眼,让她的笑惊艳四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杏眼、桃花眼、狐狸眼、凤眼这四种东方经典的美人眼型。看看自己是属于哪一种呢?

 

  杏眼

  #清纯 俏丽#眼裂较宽 外眦较钝圆#

  眉蹙春山,眼颦秋水。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脸若银盘,眼似水杏,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

——曹雪芹《红楼梦》

 


            xy.jpg


 

  杏眼的特点:

  睑裂宽度比例适当,较丹凤眼和狐狸眼宽,外眦角较钝圆,不像桃花眼和丹凤眼的眼尾那么长,眼瞳眼白比例适当,眼皮褶皱少,眼神干净清澈,常给人清纯之感。杏眼的人五官一般没有桃花眼的人那么深邃,比同龄人更显饱满年轻。

 

  桃花眼

  #妩媚 迷离 双眼皮明显 卧蚕#

  洛浦疑回雪 巫山似旦云,倾城今始见 ;倾国昔曾闻,媚眼随羞合,丹唇逐笑分;风卷蒲萄带 日照石榴裙;自有狂夫在 空持劳使君。

——南朝梁·何思澄《南苑逢美人》

 

              th.jpg

 

  桃花眼的特点:

  眼睛长,上眼皮弯曲弧度较大,双眼皮又深又宽,内眼角尖而较内陷,外眼角细而略弯,眼尾很长。不笑时,形状似桃花花瓣,眼神迷离,媚态毕现;笑的时候 ——像月牙儿。桃花眼必须满足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拥有桃花眼的人,一般都有着饱满的卧蚕。

 

  狐狸眼

  #魅惑 风情 内眼角向下 细长 眼尾翘#

  东家之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 ;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

——战国·宋玉 《登徒子好色赋》

 

             hl.jpg

    

  狐狸眼特点:

  眼型狭长,眼尾微微上翘,内眼角朝下,外眼角朝上,和丹凤眼相似,但比丹凤眼更狭长一些,狐狸眼的眼梢上翘不明显。

 

  凤眼

  #内双 东方神韵#

  花美临风,霞美飞空,人美醉中。恰吴姬把盏,娥眉达意;霓裳起舞,凤目含情。仙乐风飘,丝竹月润,沐浴华清百媚生。

——《沁园春·贵妃醉酒》

 

             fy.jpg

 

  凤眼特点:

  内眼角朝下,眼泪腺被遮蔽,外眼角朝上。丹凤眼眼形细长,眼尾斜斜往上延伸向太阳穴部位,黑眼珠内藏不外露。

 

俏皮的杏眼,妩媚动人的桃花眼,魅惑的狐狸眼,具有东方人特色的凤眼,你想拥有哪一种呢?眼睛不仅是心灵的窗户,而且是美的体现方式,眼睛的细微差异对人的总体形象会有很大的影响。讲到的四种眼型,它们的双眼皮类型都介于开扇和新月型之间,这两种双眼皮类型更能衬托东方面孔。但选择时也不能盲目,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眼型重塑方式才是重要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