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矫正上睑下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6 11:23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皮肤逐渐老化,弹性减弱,上下眼睑皮肤也随之松弛,轻者上睑松垂使眼裂变小,变形,昔日的“杏核眼”变成“三角眼”变成“内双”。重者可以由于上睑皮肤高度下垂将外眼角遮盖,严重影响视力。这种时候需要借助于整形外科手术,上睑松弛矫正手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如何矫正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的程度不同,手术方法也各异。

  (1)上睑提肌筋膜缩短术:上睑下垂不严重时可以做重睑术的同时缩短上睑提肌来达到眼皮上提。

  (2)提拉悬吊额肌瓣技术:上睑下垂严重时可以把眼皮用线固定于前额,利用额肌收缩来加强上睑提肌的力量。

上睑松弛矫正手方式

  1、上睑提肌缩短术:缩短上睑提肌来达到眼皮上提,适于轻度上睑下垂者。

  2、额肌筋膜悬吊法:采用自体大腿的一小块阔筋膜与额肌和上睑相连,利用额肌收缩来加强上睑提肌的力量,由于悬吊的筋膜日后根据患者自身情况有可能变松,偶尔会影响手术效果。

  3、额肌瓣法:利用额头肌肉收缩来加强上睑提肌功能的方法。

上睑松弛矫正手术后护理及注意事项

  1、受术者可于24小时后自行去除眼部敷料,但需保持伤口清洁干燥,防止感染;术后注意休息,避免撞击伤口,不要拉动任何缝线和结痂。

  2、术后24-48小时内配合院方进行冰敷治疗;术后静脉使用抗生素1次,从第二天起口服抗生素3-5日,预防感染。

  3、术后5-7天拆线;术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一般在四天后开始消肿,必要时可应用消肿^垚。

  4、拆线后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

  5、饮食上增加高蛋白摄入(豆类、山产类、动物内脏、肉类、家禽类、水产类,蛋类等)多吃蔬菜、水果。


        阅读:上睑下垂矫正手术的适应人群    先天性上睑下垂矫正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