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怎么自己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0 22:43

上睑下垂不可自行矫正,大部分上睑下垂患者需手术矫正,但具体情况取决于病因,比如先天性上睑下垂大部分均需手术矫正,后天性上睑下垂建议先到神经内科等相关科室排除原发病。因为先天性上睑下垂通常是由动眼神经核或提上睑肌发育不良,造成肌纤维收缩和舒张能力减弱引起,故需要手术治疗。后天性上睑下垂要先排除重症肌无力、动眼神经麻痹、交感神经系统等问题后,才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如果没有术前对于病因的准确评估,即使手术再精湛,都可能面临失败风险,故建议患者在排除其它相关全身性疾病后,再考虑手术方式。若患者肌力比较好,可做腱膜复位或者是提上睑肌缩短手术,术后睑裂闭合不全相对较淡;若患者为重症肌无力或者肌力非常差,无法通过自身肌肉力量达到矫正目的,需要通过外界悬吊材料完成。 

悬吊材料通常会选择硅胶管和阔筋膜等,硅胶管较适合于3岁以下的孩子,或者是眼球活动度较差的患者,因为硅胶管弹性相对较好,术后可较好闭合眼睑,但可能几年后弹性下降,有复发风险。如果患者条件允许,建议进行自体阔筋膜悬吊手术,效果持久且术后眼睑形态也比较好控制,可以达到良好效果。总体来讲,上睑下垂治疗需先查明病因,基于病因治疗才科学、有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