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激光祛雀斑有哪些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24 11:00
女孩子都想要干干净净的漂亮脸蛋,可是由于随着年龄的生长脸上还是慢慢长出了雀斑。有些女孩子看着脸上的雀斑就不敢出门,怕别人用有色眼光来看自己就算要出门也会在脸上涂抹些粉在脸上。在网上查到激光可以祛雀斑就想要去试试。但是却又不知道激光祛雀斑的后遗症会有哪些?今天就带你们来看看!


激光去雀斑


  激光祛雀斑的原理是治疗仪器所发射的激光能极为顺利地穿透病损的皮肤,进入病损部位,并对病损部位的色素进行治疗。雀斑色素在强大的激光照射下会发生变化,而后自行消散,从而得到治疗。激光并不是强行地将色素解除掉,而是透过皮肤治疗,但是治疗后会不小心照顾的话会留有疤痕,而且由于具有选择性,即它只作用于色素颗粒而对正常的皮肤一般没有损伤。

  激光祛雀斑属于光动力疗法的一种,其治疗原理是将产生的强脉冲物质光子作用于皮肤组织中,从而产生光热、光化学作用。激光祛雀斑治疗过程中强脉冲发出的光被皮肤组织中的色素团和其血管选择性优先吸收。在正常皮肤一般不会受到破坏的情况下,血液得到凝固,色素团与色素细胞受到破坏、分解,达到去雀斑的效果。

激光祛雀斑后遗症有哪些

  1、灼伤皮肤,治疗中如果激光能量过大,皮肤无法承受,会出现红肿、水疱,甚至表皮之皮下组织被灼伤,导致无法补救的后果。

  2、留下疤痕。一般来讲,激光由于其准确性高,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术后是一般不会留下疤痕的,但如果因为操作不当(操作医师不够专业,对治疗深度及时间掌握不准)引起烧灼过深就容易形成凹陷性疤痕或增生性疤痕,一旦形成的话应立即进行治疗。

  3、导致色素沉着的情况。即在激光祛斑后出现肌肤色泽更深的情况,有的是个别肤质对激光刺激的应急反应,以及术后发炎色素沉淀造成。选择正确的激光祛斑方法造成色素沉着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一般在术后2-3个月自行消退,是暂时现象。


        阅读:激光去老年斑需要做几次                       激光彩光能解决产后色斑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