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能利水消肿乌须黑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09:26
黑豆味甘,性平。有调中下气、滋阴补肾、补血明目、利水消肿、乌须黑发的功效。

  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宙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其中所含微呈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黏稠度等非常重要。还含有糖尿病患者身体易缺少的“铬”,可调节人体血糖代谢。

  黑豆还有延缓衰老的美容功效。囚为黑豆含有革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达到养颜美容、保持青春的功效。

食用指导

  适宜脾虚水肿、脚气水肿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及小儿盗汗、自汗,尤其是热病后出虚汗者食用;适宜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间遗尿者食用;适宜妊娠腰痛或腰膝酸软、白带频多、产后中风、四肢麻痹者食用。老年人和小儿不宜多食黑豆,食多不易消化。黑豆炒熟后,热性大,多食易上火,故不宜多食。

黑豆粥

  【原料】黑豆、桑枝各30克,楮根白皮15克,粳米100克。

  【做法】用适量的沸水先煎桑枝、楮根白皮取汁,去渣,再加入黑豆、粳米煮成稀粥,空腹食用。

  【功效】利小便、除水肿。

  属性:味甘,性平

  功效: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清热解毒

  存放:干燥、阴凉处

  挑选:以皮呈黑色、色泽白然、表面光滑、无异味,洗泡后不掉色,皮较硬者为佳

红豆的功效

  红豆又名赤小豆,味甘、酸,性平,因皮层为红色而得名。有利水除湿、消肿解毒、和血排脓、通乳汁、轻身减肥的功效。

  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苷,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均有益。红豆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此外,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属性:味甘、酸,性平

  功效;解酒、解毒、利尿

  存放:干燥、阴凉处

  挑选:以色正、圆润、饱满无虫蛀者为佳。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豌豆能清洁大肠防癌抗癌  燕麦能通便排毒抑制色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