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能通便排毒抑制色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09:19
燕麦味甘,性平,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量食品。能润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膳食纤维促进胃肠道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不仅是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冠心病的理想食品,而且对脂肪肝、糖尿病、便秘以及水肿等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增强人的体力。燕麦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防止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燕麦的特点

  属性:味甘、性平

  攻效:健脾益气、补虚止汗、养胃润肠

  存放:干燥、阴凉处

  挑选:色泽均―、富有光泽、不含杂粒者为佳

  燕麦中含的燕麦油,能乳化大量水分,形成肌肤表面的保护膜,有效保湿,并缓减肌肤老化,防止紫外线损伤,促进肌肤代谢。此外,燕麦中含有多种酶,不但能抑制色斑的形成,而且能延缓人体细胞的衰老。

食用指导

  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苹果、葡萄干等食材,营养又能促进排毒。燕麦虽然具有益肝和脾之功效,但吃得过多易造成滑肠、催产,故孕妇忌食。

  宜:

  燕麦+牛奶燕麦中磷、铁、钙的含量高,与牛奶搭配食用,集牛奶与谷物的营养精华于一体,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钙及多种微量元素。

  燕麦+小米两者同食,可增加各类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取量,既有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

  糖尿病患者食用。

  忌:

  燕麦+菠菜菠菜中富含草酸,而燕麦含有钙,两者同食,会形成草酸钙,人体不易吸收。

燕麦粥

  【原料】燕麦、粳米各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燕麦、粳米淘净,同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

  煮至粥熟后,白糖调味食用,每日1剂,连续服用3~5天。

  【功效】益肝和胃、消食化积。适用于肝胃不和所致的食欲不振、大便不畅等。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哪些水果能做成美容养颜面膜  生活中哪些排毒养颜方法有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