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能清洁大肠防癌抗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09:23
豌豆味甘,性平,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钾、磷、镁、钙、铜、铬、赤霉素、植物凝素等。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豌豆中富含的胡萝卜素,食用后可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富含的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豌豆的特点

  属性:味甘,性平

  功效:补中益气、清热解毒

  存放:干燥、阴凉处

  挑选:以颗粒大小均匀、饱满完整、颜色浓绿者为佳

食用指导

  豌豆一般老少皆宜,尤其适合白带异常者、肾虚者,食积、腹胀者。豌豆既可作蔬菜炒食,子实成熟后又可磨成豌豆面粉食用。豌豆适合与富含氨基酸的食物一起烹调,可以明显提高豌豆的营养价值。

  豌豆粒多食会发生腹胀,故不宜长期大量食用。炒熟的干豌豆尤其不易消化,过食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等。气滞便结者应慎食。

玉米炒豌豆

  【原料】嫩甜玉米粒100克,豌豆50克,胡萝卜1/2根,瘦嫩猪肉50克,植物油、精盐、生抽、淀粉、葱花各适量。

  【做法】①玉米粒和豌豆洗净,胡萝卜切丁;②瘦嫩猪肉切丁,放生抽、淀粉、植物油拌匀,腌制5~10分钟;③锅置火上,倒入肉丁炒熟,再倒入嫩甜玉米粒、豌豆、胡萝卜丁,翻炒至熟,放入精盐、葱花出锅即可。

  【功效】明目、抗衰、润肠、防癌。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燕麦能通便排毒抑制色斑  哪些水果能做成美容养颜面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