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减肥和针灸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8 15:58

  我们大家对于针灸,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这是我们的祖先医人的方法。对于我们的减肥也是有用的。针灸是我国医学界的一支奇葩,在调理肥胖中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针灸减肥对20~50岁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较好。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人体发育比较成熟,各种功能也比较健全,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


针灸减肥的作用有哪些


  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但是针灸减肥过程中也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等现象。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针灸减肥不适宜人群


  有特殊病史的人群,针灸治疗需要穿透患者皮肤,血液系统疾病患者是严禁进行针灸的;在针灸过程中,由于患者体质的差异,随时会有突发状况发生,比如发生晕针乃至休克,需要立即抢救处理。


  不满二十岁的人群,二十岁以前,人体生长发育尚未完全稳定,所以20岁以前采用针灸减肥,治疗效果不一定理想。有时虽然减肥有效,但由于年轻人肌肉骨骼还在进一步成长完善,因此体重不一定明显下降。


针灸减肥有什么副作用吗


  一、损伤内脏


  由于这种中医减肥法越来越受欢迎,如今许多美容院都开设了针灸减肥项目。但是这些生活美容院不是专业的中医治疗机构,技术也许并不到家。如果针刺不当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心、肺、肝等内脏损伤。


  二、感染疾病


  银针插入人体穴位后,有可能碰破毛细血管。因此在重复使用前一定要经过充分的高温高压消毒,否则很容易感染传染病。一些非正规的针灸减肥场所既没有按照“一人一针一穴”的基本原则,使用非一次性针灸针时也没有彻底消毒,因此感染传染病的危险极大。


  三、晕针昏迷


  针灸减肥的问题不是没有效果,而是损害身体。针灸的时候腹部的针不能插得太深,否则容易损伤脏器。另外,针灸师还应该懂得如何处理诸如晕针、滞针、弯针、折针等异常现象。一些非专业的“针灸师”的技术水平根本没有达到要求,对于上述问题的了解也不够深,如果由他们施针的话,很容易出现意外。


温馨提示:各位爱美的亲们,选择好自己适合的方式在进行,我们要选择让自己放心的医疗机构,为自己处理好自己的美,要做好相关的术后护理工作。

 

                 阅读:中青年肥胖者针灸减肥有用吗               针灸减肥,让你轻松瘦身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