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是否影响患儿生长发育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3 13:45
  漏斗胸患者由于胸廓外形的畸形,常常表现的很不自信,久而久之产生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等心理障碍。面对这些患者,不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家属,都应当积极给予帮助,关心爱护他们,让他们感到温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1.漏斗胸患者的心理表现有哪些

  漏斗胸给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生理上的伤害,更严重的是心理上的伤害。漏斗胸患者年幼时可能不会有很大的感触,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会逐渐觉得胸部外观很难看,不愿意让别人看他们的胸部。通常表现为自卑、内向、无安全感甚至抑郁。这种心里的异常在年龄较大的孩子和成人患者身上比较明显。还有些思想顾虑较重的患者,主要表现在对手术的恐惧,担心漏斗胸手术矫形的效果,害怕手术后留下难看的疤痕。

  2.怎样缓解漏斗胸患者的心理压力

  不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患者家属,都应当积极了解患者的心理状况。医护人员要在术前对患者进行疾病知识宣教,根据不同患者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讲解漏斗胸手术的必要性、简要过程和术后效果,还可以列举一些实例,告诉他们手术其实并不可怕。家属则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表现出对患者的关心和爱护,不要让他们产生孤独和被抛弃的感觉,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疾病。

  漏斗胸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体征之一,其本身对小儿生长发育影响不大,而是佝偻病严重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包括身高、体重、囟门闭合、走路迟早、出牙等。针对案例中患儿的现象,建议家长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综合治疗,可以考虑配合中医药治疗。

  钙检测达标,并不意味着停止补钙,要结合临床表现来定。案例中患儿临床体征明显,因此建议继续坚持治疗。佝偻病属于营养性疾病,如果真是因为佝偻病间接导致患儿生长发育迟缓,可以考虑采取中西医进行治疗,无论中西医哪种治疗,都需要一个过程,较慢,效果都不错。另外还可以结合食疗方进行调养,补充孩子所需的营养,均能使病情有所改善。

  漏斗胸为什么会对患者的呼吸系统造成影响

  漏斗胸是一种向胸廓内凹陷的畸形,患者胸骨自胸骨柄下缘开始向后倾斜,至剑突上缘达深,两侧肋软骨连同胸骨后弯,形成漏斗状一样的畸形。漏斗胸使胸骨前后径变短,从而压迫肺与心脏。呼吸是肺与外界环境之间的气体交换过程,即肺通气。当胸廓发生漏斗胸时,胸廓弹性阻力降低,使肺通气发生障碍,从而影响患者呼吸。

  漏斗胸患者呼吸系统受到影响后有哪些表现

  由于漏斗胸影响呼吸系统是一个慢性的过程,在整个发病过程中,漏斗胸患儿一般无特殊表现,少数患儿会有严重的吸气性喘鸣。通常漏斗胸患儿的肺活量比正常孩子的肺活量要低,或者只是达到正常的低标准;而且患儿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通气功能不佳、咳嗽反射较差和局部肺不张是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有的患儿进食量少,偶有吞咽困难的现象。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患漏斗胸都有哪些症状?  漏斗胸的病因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