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锻炼产生的厌倦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0 11:28
  器械健身同所有运动一样,都是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支配下进行的。反过来,运动也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强度、均衡性和灵活性。不少神经衰弱患者,就是通过器械健身得以康复的。

  但健身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的,很多人会对健身产生厌倦感,那么,我们要如何消除这么厌倦感呢?一起来看看吧!

  为了克服厌倦感,锻炼者除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还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①可适当修改训练计划,相对减少练习动作的次数和组数;或把训练次序打乱,重新安排组次、休息和练习时间,以使下次训练时有新鲜感。

  ②适当变换一下练习方式,或者增加一些新奇而有趣的动作。比如借助健骑机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将拉力器换成皮条等。

  ③训练时适当播放一些节奏明快的音乐,既可减轻疲劳,又能提高运动效率。

  ④平衡膳食,加强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以保持充沛的体力。

  ⑤每天至少保证8小时睡眠。因为睡眠的过程正是肌肉得以休息和补充的过程。肌肉如果处于疲劳状态,也会引起精神上的疲劳,从而产生厌倦心理。

  ⑥训练时请家人一起参与,以激励自己,活跃情绪,提高兴趣,促使生理机能尽快向良性转变。

  ⑦训练时不可空腹或过饱。空腹或过饱都会造成身体不适,影响训练,以至产生不良情绪。此外,空腹训练很容易导致低血糖,使人无心训练。

  ⑧生活中的挫折,也会使人对训练产生厌倦感。因此要学会自我调适,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做到豁达大度,使心情愉快。

  ⑨短期内连续几次被厌倦情绪困扰,很可能产生心理定式,即在下次训练前特别担心会再发生这种情况,结果越担心情绪越受影响。对此,应学会转移注意力,改变一下训练环境,减轻学习或工作压力,以打破心理定式。

  ⑩克服生物钟的影响。人的情绪随体内激素分泌水平的变化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因此,在情绪烦燥低落时,除减少运动量甚至停练外,还要学会自我调适,尽快地把不良情绪调整过来。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如何正确选购家庭健身器  多功能跑步机的健身用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