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控油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1 11:44
  炎热的夏天,想想都会出汗,又粘又腻的,难不成就没有办法扮靓,只能素面朝天了吗?控油彩妆的关键是--粉!

  冰镇:使用纯水质的隔离霜,尽量先放到冰箱里冻一下,只冻到凉凉的即可,不要过度。这样可以使皮肤镇静,毛孔收缩,延缓出油时间。

  透气粉饼:建议使用透气性较好的粉饼,尽量是干湿两用粉饼。因为固体比液体粉底能坚持更久的脱妆时间,所以怕脱妆的话尽量不要用粉底液。

  定妆:如果不是在很炎热的环境,尽量再用一层散粉定妆。散粉的微粒也可以帮助控油,维持干爽。涂眼影前,先用大刷蘸一些粉饼粉或散粉,均匀地扑在眼皮上,可以防止出汗出油造成的眼影脱妆,在眼褶里积存。

  唇彩定妆:先把适量粉底粉扑在嘴唇上,然后画唇线,勾勒出轮廓,然后再涂口红,可以很好的防止口红浮出嘴唇轮廓的脏脏感觉。如果非常想要晶莹感的口红效果,再在画好口红的基础上涂唇彩、唇油。

  那么对于控油我们有哪些认知的误区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误区1

  使用紧肤水就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了。

  错。仅仅使用紧肤水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从毛孔粗大的成因入手,从根源上抑制油脂分泌,疏通毛囊通道,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误区2

  年纪大了以后,油脂分泌就会减少,这样毛孔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错。毛孔结构本身没有伸缩性,当毛囊通道内长期有过多油脂堆积,会造成毛囊通道长期膨胀。这个时候,即使油脂分泌减少了,毛囊通道也不会恢复原样。同时,随着年龄增加,真皮层的纤维结构逐渐失去弹性,导致毛囊通道外部压力骤减,更会加剧毛孔粗大的问题。因此,油性/混合性皮肤的毛孔粗大问题是不可忽视的。

  误区3

  晚霜通常都很油腻,不适合油性/混合性皮肤使用。

  错。这是一种误解,研究发现,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跃。因此,油性/混合性皮肤尤其需要使用夜晚专用护肤产品,以便更有效地抑制油脂分泌,以减少白天的皮肤表面油光,有效缓解痘痘、油光、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

  误区4

  白天的皮肤油光更严重,所以我更注重白天的皮肤控油护理。

  错。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都是皮脂腺在夜晚分泌的。因此,只有在夜晚进行针对性护理,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

  误区5

  有了油脂调护的晚霜,白天只要使用无油配方的面霜就可以了。

  错。根据皮脂腺的特点,油性/混合性皮肤需要在夜晚和白天分别使用不同的面霜,达到改善皮肤问题的目的:

  夜晚,抑制皮脂腺活性,减少油脂分泌,减少第二天出现在皮肤表面的油光。

  白天,控制皮肤表面油光、使皮肤呈现理想的哑光色泽。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肌肤控油的具体时间表  脸部T区要如何控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