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控油的具体时间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1 11:39
  洗脸后不到30分钟就泛起油光、来容易吸附油垢、需要大量吸油面纸、化妆后1-2小时后开始脱妆、水份和油脂分泌不平衡。如果你具有以上全部现象,就已经是一个超厉害的小“油”物啦!

  油性皮肤呈现的状况并不是都一样的,大致分为四种:

  1、单纯的油性皮肤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但无其他症状。

  2、油性缺水性皮肤表现为水油不平衡,水份保不住,常有外油内干的感觉,严重时还有脱皮现象。

  3、油性青春痘皮肤表现为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只是有少数青春痘。

  4、油性粉刺痤疮皮肤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并长有大量的、较多的粉刺痤疮。

  控油的具体时间表如下:

  6:00

  起床后,先去洗一个温水浴,让身体和你的脸都有一个清爽的开始。在清洁脸部时,可考虑使用适合混合性皮肤的产品来平衡油脂分泌,这类产品在洗后会觉得很清爽,而两颊也不会过于干燥。如果有面部磨砂膏DONNA CHANG坤尚莉玫瑰磨保湿去角质砂膏或去角质类的洁肤品,大约每星期使用一次即可,千万别过度使用,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6:30

  使用专业的控油产品进行控油。市面上有很多T控产品,可以持久控制T区的油脂分泌,同时在T区形成亚光的效果。T控产品,应用在乳液之后,等到前面涂抹的乳液快干时再均匀涂上T控粉凝霜。有的产品可能因浮粉比较重而留下白色的印迹,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能涂得太厚。如果出油的部位是整个脸部,你可以使用全日卸油光保湿暗喱,它的吸油微粒能够及时抑制脸部油脂,清盈配方能迅速被皮肤吸收,保证肌肤全天清爽无油。

  6:40

  抵抗紫外线是这个季节控油的重点。以防油腻和堵塞毛孔,你可以选用清爽无油的防晒品,它们在具有防晒效果的同时,还可以赋予肌肤清爽感。当然,选择清爽防晒品时,应认清外包装上的Oilfree(不含油脂)标识。

  化一个清爽的妆容也是全天控油的重要步骤,不要使用油脂含量过高的彩妆品,而应选择那些防汗不脱妆的睫毛液、粉底液等,更有利于长久保持妆容。

  另外,有些控油产品可以在妆后使用,或者可以直接擦上去油的粉饼,来减少泛油的概率;如果是脸部全面出油的话,在上妆前可以使用含有VC、VB2、VB6等成分的爽肤水,它可以有效地减少油脂分泌,防止皮脂溢油。

  7:00

  清淡的早餐是长久保持肌肤清爽的秘诀。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浓咖啡与速食米粉,一盆香甜的水果沙拉和一碗燕麦片可以保证你的精力充沛,同时又不会过于油腻。当然,出门前别忘了喝一大杯凉开水。

  公共汽车里人头涌涌,不妨随身带上一小包吸油面纸,随时吸去脸上的汗液和油光,否则只消一个小时,脸上的妆就全完了。

  10:30

  坐在有空调的写字间里,竟然还是觉得又闷又热。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拿吸油纸吸去T区的油光吧。然后从抽屉中拿出可以让肌肤滋润的清爽喷雾。不要以为夏天肌肤就不会干燥缺水,特别是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里,肌肤的水份是很容易被带走的。

  12:00

  午餐时间,仍以清淡为主。不过为了保持下午的工作状态,适当补充营养也是应该的。不妨在午餐里加些以前很少吃的西芹,既可促进肠胃蠕动,同时又能清血,经常食用对缓解面疱等油性皮肤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14:00

  开始工作时,先为自己冲上一杯绿茶吧,不仅仅是为了提神。书上说绿茶可以调节皮肤及身体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清爽不易出油,喝一杯,一举多得。

  19:00

  晚饭可以考虑做一道凉拌苦瓜,虽然有点微苦,不过可以消暑降火,在夏季里食用对于改善油脂分泌过盛效果十分显著。晚餐也是要以清淡为主,七分饱就可以了。

  20:30

  累了一天,该是好好休息的时候了。但是千万不可就此睡去,重要的工作还没有做呢。

  经过一天的奔波,肌肤一定也累坏了,首先应让它放松一下。去洗个澡吧,当然,要先用卸妆水卸妆,再用弱酸性的洁面乳洗去脸上的油污,然后使用收敛化妆水作第二次清洁。注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收敛水,以免刺激皮肤。接下来还可以再敷一个去油面膜。这种专门为油性肌肤研制的油光调控面膜,其中含有收敛成分,对皮肤油腻特别有效,可以彻底溶解并清除毛孔深处的脏东西和油脂。如原浆海泥面膜的矿物颗粒有较好的吸附作用,可将毛孔深处污物吸附出来,使肌肤深层清洁、毛孔细腻;而那些撕剥型面膜也有较好的清洁作用,每星期需要使用一次就行了。

  21:00

  专家们说,当人体压力过大、情绪紧张、身体疲惫及荷尔蒙失调时,肌肤就会出现失衡的状态,出现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因此,要注意日常的作息习惯,不能过度熬夜。在看一会儿自己喜欢的小说后,就要准备睡觉了。

  以上程序,只要能坚持一个星期,你就会发现自己脸上的油真的减少了,皮肤也变得细腻光洁了。不过,凡事贵在坚持,只要夏天还没有过去,控油的工作就不能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脸部T区要如何控油?  油性皮肤该怎么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