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钩鼻矫正手术的技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9 14:40
  鼻背下端软骨下垂,外鼻宽而长,鼻尖微弯向上唇似鹰嘴,故称鹰钩鼻,因其常给人以凶险或阴险之感,故求治者不乏其人。此类型患者其鼻背中部常伴有明显隆起,形似驼之峰,故又称为驼峰鼻。此畸形一般是由于家族性或种族性因素,鼻部某些局部过度增长所致,少数是由于鼻骨外伤后骨膜下血肿骨化所致。因“鹰钩鼻”常给人以阴险狡诈之印象,故不为人们所喜爱。“鹰钩鼻”可通过手术矫正。

  技术方法

  ①受术者平卧,术区及周围组织消毒。

  ②麻醉:一般采用局部麻醉。

  ③切除过长的鼻翼软骨:经鼻孔缘切开,切除适量鼻下端两侧鼻软骨或鼻翼软骨外侧脚上端及外侧部(若合并鼻峰隆起者,一般通过鼻中隔前缘纵行切开,切除不同方向过长的中隔软骨,以纠正相应部位的隆起性畸形)。

  ④切除肥大增生的鼻中隔降肌:于鼻颌缝处切开,剥离至口轮匝肌深层,在上颌骨切牙窝上方切断鼻中隔降肌。

  ⑤修整切除过多的鼻尖部皮肤:切除上述软骨组织后,轻者鼻尖可能无明显变化;重者鼻尖部可能存在多余皮肤。

  ⑥缝合切口,一般用碘仿纱布填塞鼻腔,并于比外加压包扎或行鼻背部外固定。

  风险和并发症

  ①血肿:术中易在鼻部周围产生血肿,偶见于内眦部。小的血肿可被自然吸收,较大者则就医治疗。

  ②出血:手术后出血,多因手术时操作粗暴或受术者有凝血机制障碍等。

  ③感染:手术后伤口感染,可能是术前消毒不彻底或术中所致。

  ④继发畸形:术中鼻软骨或鼻肌去除过多所致。

  ⑤矫正不足:鼻软骨与鼻肌去除不足是主要原因,必要时可于3个月后重新手术矫正。

  ⑥效果不满意:术中操作不当,或固定不稳等均有可能矫正术后外形不佳。

  恢复时间

  术后7天左右可抽出鼻腔内的填塞纱布,并拆除缝线,2周后即可去除鼻外固定,在接下来的数月中应避免外鼻碰撞,完全恢复时间因个人体质不同而存在差异。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鹰钩鼻矫正适应和禁忌人群  哪些情况下不能做鹰钩鼻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