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块如何健康自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18 09:43
大部分人无意中摸到自己乳房上有鸽子蛋那么个硬块,不痛,滑不溜秋的。有时候比较恐慌,自己是不是得癌症了,出现硬块不要慌,正确的检查才能知道病情并对症下药。

  乳房肿块健康自测

  1、周期性月经前期乳房胀痛,乳房摸到多个结节状或肿块,界限不明,可推动;月经后明显缓解,肿物消失,则可能为生理性乳腺增生。

  2、乳腺无痛性肿块,包块呈卵圆或椭圆形,形态规则,肿块表面光滑,活动度好,与周围组织分界清楚,质韧,多为单发,也可多发,则乳腺纤维腺瘤可能性大。

  3、多见于肥大的乳房,表面光滑,质软,边界清楚,触之不疼痛的,属乳房脂肪瘤。脂肪瘤多发者较常见,除乳房外,在肢体其他脂肪丰富的部位如上臂、大腿等也常见此类肿物。

  4、在哺乳期发生的肿物,无触痛感,边界较清楚,多属乳房积乳囊肿。

  5、产后哺乳的产妇,特别是初产妇,局限肿块,边界不清,表面不光滑,活动性差,触之疼痛者,肿物表面红肿,全身有高热、寒战、脉搏快,急性乳房炎可能性大。

  6、早期无痛的单发性小肿块,质硬,表面不光滑,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不易被推动者,乳腺恶性肿瘤可能性大。尤其是40岁以上女性更要引起高度重视。

  7、乳头有单孔溢液,鲜红血性溢液或淡清浆液性溢液,乳晕下方或周围摸到肿块,轻压肿块乳头即有溢液者,必须进行乳管镜检查,排查乳管内乳头状瘤。

  平时的护理方法

  1.心态一定要放好: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因此,出现相关问题,心态很关键。

  2.生活又规律: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可以对乳腺增生的预防起到一定作用。

  面对肿块,女性每年都要定期做乳腺检查。40岁以上女性,除了每年做专科体检和乳房B超外,还应做一次钼靶检查,以发现早期的乳腺癌

   阅读:乳房肿块切除术安不安全                           乳房有肿块一定是得癌症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