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有肿块一定是得癌症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15 13:35
自己的乳房内有肿块,这是为什么呢,有没有危险?我是不是得癌症了?发现乳房肿块后女性很容易产生惶恐的情绪,那么该如何判断乳房肿块有无危险呢?

  引起乳房肿块的疾病

  1、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一般都伴有乳房肿块,肿块形状不规则,随月经周期增大或缩小,多伴有乳房胀痛或刺痛。

  2、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青年妇女多见的良性肿瘤,大多为无疼性肿物,初期较小,但生长较快。

  3、乳腺癌

  乳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早期为无痛性单发的肿块,生长速度快,质地坚硬,不易推动。

  4、乳腺炎

  乳腺炎易造成脓肿型乳房肿块,这类肿块通常会有疼痛感,乳房表面的皮肤也会发红发热,全身发热。

  5、乳腺脂肪瘤

  脂肪瘤可以发生在有脂肪组织的任何结构中,但以体表及乳房较多见。多发生于较肥胖的女性患者,发病年龄以30~50岁多见。

  如何判断乳房肿块有无危险

  医生一般先会了解你肿块的发现时间、增长的情况,乳头有没有异常液体溢出。然后进行体检,观察乳头是否有凹陷,是否对称,肿块周围的皮肤有无橘皮样改变。接着会触摸肿块以了解大小、硬度、与皮肤的联系,还会触摸腋窝是不是有淋巴结肿大。再作彩超、钼靶等检查。

  根据以上检查,医生可综合判断肿块的良性或恶性。如果考虑为良性肿块,可以在门诊进行肿块切除,然后送病理检查;如果正常,就不需要进一步治疗。如果为恶性肿瘤,就必须进一步手术治疗,立即行乳腺癌治疗术。患者应作好乳腺癌治疗术的准备(包括经济、生理、心理及工作方面)。

  一旦发现乳房有肿块,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避免疾病恶化。

   阅读:女性生活中如何检查乳房肿块                                 微创介入治疗乳房肿块效果好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