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的日常护理需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1 13:17

  在夏日里面,很多朋友都会出现腋臭的症状,腋臭的出现令患者非常的尴尬,虽然腋臭并不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但是腋臭既然是一种症状,我们就应该积极的去治疗腋臭,很多腋臭的患者因为腋臭而失去了信心,腋臭不但伤害了我们的身体,也影响了我们的心理。


  狐臭的治疗原则:
  轻者不必治疗,勤沐浴,勤换衣物、袜子,保持局部清洁干燥。伴有多汗症者以治疗局部多汗为主,如外用20%~25%氯化铝溶液等。1%聚维酮碘溶液、1:8000高锰酸钾溶液或0.5%新霉素溶液局部湿敷或浸泡,可杀菌和减轻臭味。腋臭严重者可选择激光或手术治疗。
  狐臭的注意事项:
  1.术后二周之内双臂不可抬高于肩膀之上,严格避免手臂外展动作(例如搭公交车拉手环、穿脱套头衣物、以及骑车、开车转方向盘等动作),避免剧烈运动,过量排汗,因为这些都可能会发生伤口血肿及部份皮肤坏死,伤口愈合不良的并发症。
  2.手术后无须换药,术后第4天至门诊由护理人员移除纱布。
  3.术后第4天可自行换药,腋下以生理食盐水或煮过的泠开水洗静后擦干,薄薄涂上药膏,再覆盖上纱布。
  4.其若术后有肿胀,伤口血肿现象,或有任何问题可至皮肤科治疗室或医院急诊室或门诊处置。
  5.采用传统腋下汗腺切除术者,术后1~2星期内要限制上臂运动,如提重物、举高、打球、抱孩子等,以确保伤口复原顺利。
  6.采行腋下汗腺抽吸刮除术者术后5~7天,要开始适度活动上肢,以利复原。
  7.无论是传统腋下汗腺切除术或抽吸刮除术,患者在手术前后1周都需要禁烟,否则腋下皮肤容易坏死溃烂。
  狐臭的日常护理:
  腋臭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1.衣着要透气凉爽,出汗后及时擦干,并外用爽身粉、外用药物。
  2.忌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
  3.每天用肥皂水清洗几次,破坏细菌生长环境。
  4.要保持心情开朗,且不宜做剧烈运动。
  狐臭的饮食保健:
  狐臭食疗方法:(仅供参考,详细请咨询医生)
  1.组成:生姜适量。用法:捣烂取汁,频涂患处。
  2.组成:独头蒜汁,生姜汁各适量。用法:涂患处。
  3.组成:茶叶适量。用法:水煎涂洗局部并洗澡用。
  4.大田螺一个,巴豆两粒,将巴豆放入大田螺内,用药棉蘸田螺渗出液搽腋下,每日三四次,加麝香少许更好,治狐臭,用药期间可能有腥臭,无妨。
  5.滇香薷鲜品适量。用法:捣烂敷于腋下,每日1次,连用1周。
  6.香樟根适量。用法:研为细末,加入冷米饭混合成团,搓揉腋下。
  7.龙眼(桂圆)核6枚,胡椒27枚,共研细粉扑撤患处。有汗时扑之,其效更佳。笔者30多年来将此方用于500多例狐臭患者,虽有良效,却没有一例断根。
  8.每次洗澡后,取一已熟但未熟透变软的番茄,用刀平削一个切口,涂擦双腋窝部,轻者每周2次,重者每天涂擦1次。
  9.将食盐250克在锅中炒热,用两层纱布包好,趁其温热时,用以磨擦双腋窝部。1~2日1次。用前尽量先将双腋窝洗净。
   阅读:孕期腋臭应该做些什么?   腋臭的的预防与治疗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