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怎样能有效去除脸上的老年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1/09 10:19

老年斑大多出现在老人的皮肤上,因此,被称做老年斑,但并不代表,只有老人年才会长这种斑,有些中青年人在脸上长斑后,去医院一查,也有被鉴定为老年斑的,那么,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又要如何去除老年斑呢?



老年斑形成的原因


老年斑的出现是细胞功能衰退的表现,它是细胞在代谢过程中,某些废物积累而形成的,这些废物包括“过氧化脂质”氨基酸残基及氨基酸和其他成分缩合而成的不溶性淤渣。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量的比例失调等原因,促使了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极微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这种棕色颗粒是脂质过氧化反应过程中的产物。


老年斑形成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有的与某种营养因素缺乏有关,还有的与某些物理因素有关,如紫外线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现。

去除老年斑的方法

用激光、冷冻、电灼等方法去斑


老年斑不同于其他色素斑,它的成因非常复杂,治疗应该侧重于内调,不宜采用上述方法治疗,否则可能破坏皮肤巯基,使色素加深,色斑范围扩大。

用“换肤法”进行祛斑治疗


我们的皮肤厚度只有0.5至4毫米,表皮则更薄,不超过O.2毫米。这不到0.2毫米的厚度包括了十多层细胞,底层细胞和表面的角质层一面生长,一面脱落,保持着皮肤的生态平衡。面部皮肤的自然更新周期约为21至28天,皮肤角质层含有10%至20%的水分,这一切对维持皮肤的润泽,防止各种因素对皮肤的侵害起着重要的保护和防御作用。用一些含有角质剥脱剂的药物或化妆品频繁地使皮肤的角质层剥脱,会破坏皮肤的自身抵抗力,防晒作用被大大削弱,加上皮肤自身为了恢复防御功能而更多地分泌黑色素,就会使黄褐斑更加严重,甚至成为黑褐斑。


以上是两种去除老年斑比较有效的方法,如果你觉得麻烦,在日常的生活饮食中也有一些祛除老年斑的小窍门,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祛除老年斑的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激光祛雀斑有哪些优点  激光祛黄褐斑需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